西早哥哥弹情索爱信箱:正确的爱情观(答)

入世未深的无知少女,

你好!欢迎你投稿给西早哥哥!
很开心看到你认真地看待自己未来的爱情世界。

很多情窦初开的少女都和你一样有同样的问题,可是她们都选择用自己有限的智慧去闯荡爱情的世界。有些人修成正果,亦有人遍体鳞伤。
没有对或错,如果没有美好结局的话,大不了可以从经验中学习。只是有很多受伤的女生从此对爱情有了自己主观的看法而让自己和幸福的方向背道而驰。

如果你是一位热衷于阅读的人,真的很鼓励你去读一本认识男女关系的经典巨作《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 大众书局有卖一本全集版,价钱只需RM29.80,非常超值。很多人在情场失意后在阅读这本书时才觉得自己太迟认识这本书了,如果早一点知道就不必走那么多冤枉路了。这是了解两性关系的入门书籍,或许内容稍微学术性了些,但值得参考。

市场上有许多关于两性关系的书籍,一些作者为了力求标新立异,常常提出一些新异的前卫看法。西早哥哥早期买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回来研究,其中包括了女生应该如何倒追男生,如何看透男人等。介绍你一本比较正派的书籍《爱的密码》 全本。珍藏),是刘墉撰写的一本书。内容多数以故事让你自己反思何为爱。这书籍里所提的爱,范围比较广,爱情也包括在里头。

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
我们最初是从欣赏一个人,慢慢进入喜欢,过后在相处一段日子后续而产生爱意。
喜欢包含了淡淡的爱,爱里头有深深的喜欢。喜欢是大方的,爱却是自私的。
喜欢一个人代表你认同他的所作所为,看到他你会觉得很欢心及讨好,但是这并不能代表是爱。基本上,没有在一起经历过一些事情,一对男女说不上爱。

你的第二个问题:
首先,你一定要非常了解你自己的性格,这样才可以弄清楚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每一个优点的背后都隐藏着一个缺点,每一个缺点的背后也潜伏着一个优点。当你看上他的稳重老实,你就要接受他偶尔的木纳和不解风情;当你欣赏他的幽默体贴时,你就要接受他身边常常有一群欣赏他的异性朋友。
我们通常只知道自己不喜欢的类型,可是对于喜欢的类型总是不明确。介绍你去看《吸引力法则》里的许愿文,里头会教你写一篇寻找理想另一半的许愿文,通过宇宙的力量让你梦想成真。不要去想到底自己该如何应对自己不喜欢的男生,因为这样的想法只会让你遇到更多这样的男生。

遇到自己喜欢的男生,你需要做的只是给予别人机会互动或是制造一些可以互动的环节。在互动的过程中,大家彼此互相了解。如果印象不错,就继续给予机会,直到有一天你的“心”会告诉你他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

不过…

你了解一般的男生喜欢怎样的女生吗?条件堪好的男生喜欢怎样的女生呢?如果你喜欢他,你认为他会看上你的哪一个优点?如果你对于他们没有一定的吸引力,你认为他们会和你互动吗?

我们常听人说要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何等的困难,可是我们有没有检讨自己是不是那个“对”的人呢?

说得现实一点,你有没有为自己的外表负起一定的责任?

男生毕竟是一个视觉型的动物,99%的男生都蛮在乎一个女生的外貌,而有1%的男生口是心非。

这个事实或许有些残酷,你可以选择不认同,但你不得不承认。

或许你对于自己的内涵非常有自信;或许你常看不起那些以貌取人,思维肤浅的男生;或许你认为这个世界总会有发现你的美的人;或许你常自我安慰那些没发现到你的人是他们的损失….

没有要求你拥有火辣的身材或是如模特儿的外貌,当最起码在仪表上要得体并且能发挥女性的美感即可。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书籍及向形象好的女性讨教。

这里指的外貌良好是一种整体的形象,其中包括了气质和谈吐的品德。让人有一种舒服的感觉也是一种外在的吸引力。

当外貌不是很大的问题时,你要找出自己最核心的竞争能力。

西早哥哥认为一个女人的智慧是最具吸引力的。

要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第一步就是要有一颗好学的心。很多人认为爱情就如玩拼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那一片可以完美结合的另一半。每个人的背景及成长环境不一样,在价值观及家庭观上肯定有一定的落差。很多情侣只想另一半了解自己,可是却没想过要自己提升进步。智慧可以协助你做正确的选择,协助你化解危机。

你或许很想问:什么是智慧呢?

根据诸葛亮对于智慧的解释: “智慧就是不逆天,不逆时,不逆人!”

简单而言就是要符合大自然的法则。这是另一个大课题了,下次有机会再详细地与你分享。

最后一个忠告:

在还没有拥有爱情之前,你一定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并且要活得很好,很快乐!

很多不懂得照顾自己及不快乐的灵魂希望通过爱情得到别人的照顾及幸福快乐,结果1+1<2。日子过得比单身的时候更加多负面的情绪及事故。

把自己准备好,爱情的降临将会成为你生命中的另一个升华!祝福你!

西早哥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