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根敦排骨

前个礼拜看《吃饭皇帝大》的节目时把这个食材及烹饪手法记录下来,今天终于有时间试一试啦!味道蛮香的!突破了一般白萝卜汤的框框,那就是放红枣及鱿鱼片的那类型。

大根在台湾的意思就是白萝卜。

这个萝卜汤的处理方式和一般煮汤的方法有一点不同,排骨是没有像我们平时那样用热水川烫以便去腥味。

厨师是用煎的方法把肉的香气煎出来,大家不妨试试看!

阿多个人对于处理蔬菜及肉类都是采用臭氧机来化解蔬菜的农药及肉类的有毒性质。如果经济情况容许,真的很鼓励大家去了解一下臭氧机的功用。用臭氧机打过的蔬菜和肉类真的比较好吃及有味道,更重要的是吃得更加安心。


你们可以看看阿多买的排骨在15分钟的臭氧机泡泡之下打出了一团如塑胶般的粘液。


你真的难以想像为何肉类里有有这些物质。






材料:

红萝卜一条

白萝卜一条

大洋葱一粒

大蒜两片


调味料:

酱清两汤匙

花雕酒两汤匙

盐适量



烹饪方法:

用平底锅放一点油,把排骨的双面煎得有点微微的焦,没有肉的粉红色就行了。


在平底锅挪出一点空间炒切碎香蒜米和大葱,然后倒入两汤匙的酱清,和排骨一起炒一轮。


与此同时,另一个锅里是已经煮好了一锅沸腾的水,这时把平底锅的材料和备用的白萝卜及红萝卜一起倒进去。


只要水的份量盖过食材就行了。


敦了一小时后,加入两汤匙的花雕酒及适量的盐。上桌的时候你可以撒上一些切碎的葱叶点缀一番。



这个汤也可以用来当煮面线的高汤。


台湾人的萝卜汤煮法别有一番风味,大家可以试试看!

4 comments:

cre8tone said...

你摇身一变, 变成大厨啦?!

Donavan Shum said...

哈!其实下厨是我的爱好,只是一直被隐藏着。如今每个周末就是我尽情发挥的时候啦!

SJK (C) TSUNG WAH said...

崇华正在收集校友在校时表现特出的资料。偶然机缘下读到你的昭惠庙文章, 有看到你的资料。如果你是崇华校友,可以把在中小学求学时代获得的比赛奖项及年份,邮寄到tsungwah100@gmail.com 吗?务必写上你的中文名及附上一张照片。

Donavan Shum said...

哈!没想到会被校友发现了!我已经把个人的得奖记录电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