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豆进院了...

前几天老豆在阿多吃午饭时打个电话来询问他的住院卡保费有没有定时帮他还保费。

这种问题听了直让人冒冷汗...

老豆说医生检查到他的肠胃有一颗和拳头一般大小的肿瘤,必须赶快去医院观察甚至马上割除。

进到医院观察,医生又说另一件更严重的事情是心脏的血管可能已经阻塞,不适合动手术,应该处理好心脏的问题再打算。

在事业正迈向高峰的时候,上天总是给我们考验...

不假思索的情况下赶快买了巴士车票赶回家乡。以前在大学就读最后一个学期的时候,爸爸遇到了一个严重的车祸住在政府医院。家人当时叫我安心读书应付大考,无需回家。一考完试,紧接下来的是爬大汉山的毕业旅行。家人也说去爬了山再回家...经过一段日子后,回到家里,看到爸爸已经几乎完全康复。所以根本无法体会到当时家人的心境及爸爸的状况有多严重。

可是每次新年聚会的时候,听见姐姐和弟弟回忆起那段在医院里照顾爸爸的经历,听见爸爸细说当时签下生死书的文件,医生简单地说出让人冒汗的对白:Hope to see you then...

总觉得自己错过了家人生命转弯处最重要的时刻,我一直都觉得很遗憾...

这一次姐姐叫我安心在南马工作,家里一切由她打点。有什么事情比爸爸更重要的呢?

一路在巴士上,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往积极的方面思考,一方面却一直在做最坏的打算...根本睡不着...

医生让爸爸留院调养好身体后,决定在第三天动手术割除肿瘤。心脏的血管只有一条阻塞,所以用药物治疗就可以了,无需动手术。

手术进行前,握着爸爸冰冷的双手,看着他恍惚的眼神。我只能说一声:“爸爸!加油!”

手术期间,我和姐姐对着观音默念了九次《心经》回向给爸爸。

手术后来非常顺利,爸爸的气色比手术前还好,可以下床走动了。出院的时候,只需要换一些杂费及政府税就可以出院了。还好当年毅然买下了一张年保费3千元的住院卡,大家都不必为医药费担心。

今天要回柔佛继续为事业打拼了!这次回来后有很多感触...
我们可以慢慢努力走向成功,可是有些人不能等太久...
我们要赶紧努力啊!

6 comments:

Mia said...

珍惜眼前人!

Donavan Shum said...

Mia,
你说的一点也没错...
珍惜眼前人!

名师安娣 said...

行孝要及时!

Donavan Shum said...

名师安娣,
这次事件的感触真的很深...
行孝要及时!

向菁 said...

祝uncle早日康复。

Donavan Shum said...

向菁,
谢谢关心!爸爸康复得很快,或许现在手术的科技越来越先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