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沙昭惠庙




我家就住在江沙昭惠庙后面,每年神诞的时候都会有大戏,过后有歌台表演。
你看过大戏及歌台吗?

基本上父母都不鼓励我们去看歌台,因为大戏主要目的不是给我们“凡人”看的。若不小心很可能会犯到一些“东西”。

如今的歌台都是以Minus 1(卡拉 OK)的形式进行,不如当年的band队表演。以前常听到的团体有“桃花江”,“五月花”等。

在歌台表演的时候,会有很多小贩来摆档口卖食物,好像 pasar malam般。我最爱吃“Ah Bong”,一种薄薄的煎饼,外围是香脆的,中心软甜甜的,吃过的人应该懂我在讲什么食物。

最可笑的住在庙后面的我,会为了出来看歌台而穿得像新年一样亮丽。因为有很多学校的女同学会来看歌台。如今想起来真的很搞笑!哈!

3 comments:

serene said...

yup.. i had watch it too.. but hardly understand the opera meanings.. everytime go there is because of the food..haha.. "leng chee kang", "lou bak" and "ah pong" is the food must buy and eat

Donavan Shum said...

哈!我也是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只是看到很多老人在看的津津乐道。
哈!原来你也是喜欢吃"ah pong"!在柔佛比较常看到“慢诈糕”,很少看到"ah pong"。

Anonymous said...

The girls are coming out to let you see lar .. handsome bo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