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umdog Millionaire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叱咤风云的“Slumdog Millionaire”你看了没?
在大马,它是国际电影的分类,所以不是每间电影院可以看到。
之前听新加坡933电台已经听到这部电影的简介,故事是讲述一个印度出生于贫民阶级的年轻人成功在《百万大赢家》的问答赛中成功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由于男主角是没有受过正统的教育,所以他被怀疑在比赛的过程中有诈骗的可疑。在最后一分钟被带去警察局被调查。
从整个故事线,看起来好像很简单。可是精明的导演用倒序及穿插式的手法带出印度现实社会中一些真相。
从报章上影评的点点滴滴,你可以发现大家对这部电影是一致地竖起拇指!
这部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夕出现了一些小风波:
男童星的家属决定不让孩子出席,因为要把机票换钱来当生活费。你可以想象这部电影间接地带出了现实残酷的一面。
男童星的演技真的一级棒!
这是一部会让你看了后会有所省思的好电影!

2 comments:

戴草帽的一朵云 said...

虽然得了很多提名和奖,男孩的母亲却说他们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这部戏带来财富,不过,导演说,孩子的教育费已不成问题。知识就是力量。

Donavan Shum said...

不是每个明星都是亮丽而富有的,至少他们精湛的演技丰富了我们的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