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都是购物狂?


在大家的印象中,女人似乎每天都喜欢逛街买衣服。购物似乎成了女人的生活习惯。男人新年期间或是衣服旧了才去买衣服,而女人是去走走看有没有衣服买。

如果你没有认真地深入民间去探讨这个问题,你会会一直都陷入这样的迷思及误会。

男人的衣服大同小异,如果是衬衫更是不用说了…会去买衬衫的时候就是大减价的时候,供应量永远都是足够的。没什么潮流可言…

女人就不一样了!

女人最不喜欢看到撞衣的事情发生,所以在女性衣服店里的衣服都是限量版的。每一种款式都只有一个 size而已。很多女人最心痛或纳闷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款式,可是合身的 size被别人买掉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们每次逛街的时候一定要到衣服店里看一看。如果看到合眼缘及合身的就要赶快下手购买,让别的女人失望好过让自己失望嘛!

女人抱着出门买衣的心情,通常都不会看到喜欢的衣服。真的很怪的!

或许要在心情愉快自在及随缘的情况下才会有惊喜。听起来很荒谬,不过男人们都必须去接受这个无法被理解的道理。

和女人逛街要了解一些服装的潮流,要知道目前流行什么布料,什么花纹,什么cutting。

除了“OK啊!”,“你喜欢就好!”,“还可以!”,“不错!”这样的评语之外,还要多学习其他的答案。有时要给一些反派的意见,这样她才会觉得你在用心地与她讨论。

如果她真的喜欢那件衣服,她一定会说服你去接受她的意见。到时你再认同地点点头说:“Mm…你说得蛮有道理的!现在看起来真的很不错!”

反派的答案如:
- “这件衣服的款式很类似以前你在 XXX穿过的,会不会太相似了?”
(表示你平日有观察,细心周到)

- “这件衣服可以和你那一件裙或裤子配搭呢?”

- “这连身裙不是很突出,这样的预算或许可买上下身分开的两套服装更好!”

当然,我们偶尔要给予鼓励及支持的话语!

如:
- “转一圈来看看!Mm…真的很适合你!”

- “这件衣服似乎是特地为你精心打造的也!太合身了啦!”

- “哗!穿去上班一定会非常引人注目!”

回到家里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学习当一个忠实的“观众”,看服装表演!
女人购物回家后都会把战利品一件一件地拿出来欣赏及试穿…

女人乐于为男人耐心地筛选他们的服装,可是男人大都做不到。是男人的本性吗?

女人逛街除了买衣服还有装饰小品,手提袋,鞋子等要买…

男人啊!有好多东西要学啊!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阿多还蛮了解女人的心态!!

Fanny said...

阿多说的还挺准的. 下次"血拼"找阿多一块去准没错!

Lynn said...

哈,我最不喜欢和男人一起去购物了。因为,女人在购物时流露出最自然的购物欲时,往往会让男人却步三分。:P

Donavan Shum said...

哈!了解归了解,却步三分还是难免的!

livien said...

yeah.. u r really true...
i like to show pcs by pcs to my bf or dress on to have a look after i shopping.. it's really great ^_^

Donavan Shum said...

哈!男生似乎没有这种习惯,有时回家后就原封不动地放进衣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