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回酬的投资


一封免费的电邮发出去就有钱收,这个生意可以做吗?

一张块多钱的卡片可以换来几千倍的回酬…谁说行情不好啊!

好朋友有喜事是值得开心的事,可是“和你很不熟”的朋友或同事想与你分享他的喜悦时…为何你会大喊不幸呢?

如果你的好朋友没有邀请你,你会感到生气而觉得他不把你当朋友。
你放心吧!有很多人在生命中非常重要的某一天会突然觉得你是他的朋友。

发现目前的人分享喜事的方式有点“超水准”…

-借已婚朋友当年请酒的名单COPY过来PRINT信封(别人写错字,你也照跟)

-明明知道你的女伴是谁,可是只写上XXX & Partner (工作伙伴行吗?)

-突然向朋友讨你的电话或电邮,Email一粒炸弹给你

-叫公司的Runner或秘书把邀请放进你的信箱,擦肩而过都不亲手邀请

-没有打电话来Confirm你的出席,有没来都没关系,反正“礼”来比较重要

-有些听你说无法出席时会说:“没关系啦!我的请帖还是会送到的,如果你临时改变注意再让我知道啦!”(这样讲你应该明白啦!)

被邀请去一些人的婚礼,

你会感到自己是千挑万选出来的名单
你会为这个失去联络的朋友还记得你,很感动!
你会想包个大礼为他祝贺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许多人都有以上的感觉和矛盾,可是大家都不想说破。或许因为自己还没请酒,得罪了朋友以后就没人要出席婚礼了。

最同情的就是公司的秘书小姐,全公司有那么多年轻人请酒,她们喝喜酒当饭吃就好了。大家就真的“请”喝喜酒嘛!

我最记得有一个同班同学请喝喜酒是坚持不收红包的,让大家一时接受不来。或许不是每个人能做到这种境界,但是最起码应该在结婚前一年好好经营好你的人际关系,用诚意的方式邀请,让大家带着愉快的心情祝福你吧!

3 comments:

WcaS said...

你真的是讲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啊!
结婚请帖啊,真的是大学问。
如果可以选择,还是简单就好

Donavan Shum said...

谢谢你的共鸣!我可是背负着千夫指的压力写这文章,可是不吐不快!
如有得罪,纯属个人心声发表,没有针对任何人。
对于有诚意的邀请,只要时间安排得到,一定会尽量赴约给予最真的祝福!
我也希望可以简单一点!

阿阳 (Yang) said...

但是我超喜欢到朋友的婚礼的,因为可以见到很多久违了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