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2008!欢迎2009!


在于媒体的总结,2008年是喜乐参半的。

以前在吹生日蛋糕的时候许愿:“世界和平”会让朋友笑。可是现在大家最希望的不是荣华富贵,而是可以过平安温饱的日子。

把范围缩小一点,你对于自己在2008年的各方面满意吗?

许多人会在新年前夕问道:“有去哪里倒数吗?”
不知你在哪里庆祝呢?

以前年少的时候常去KL倒数-Bukit Bintang或是KLCC,柔佛的 Eden Hotel…总觉得KL倒数的感觉比较好。柔佛这里似乎没什么经典的倒数地点…

今年通过电视看新加坡Vivo City倒数,有点害怕在这种关键时刻去人群中挤沙丁鱼。哈!或许心境不一样了吧!

每年都会为自己写一份详细的检讨报告,看自己每年所做的事情是否越来越接近当初人生的目标。

2009年是一个让人期待的年份,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

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5 comments:

Agnes Khor said...

每年写一份的详细检讨报告,你还真坚持哦。 我以前也是如此。但其实personal profiling 的问卷是最有效。不妨一试,会让你有恍然大悟的感觉,可以更深入地了解自己 =)也祝你新年快乐!

Donavan Shum said...

你有这个问卷吗?我也很想试试!
难得你有这样的习惯,应该继续下去。
找一班对人生目标执着的朋友一起讨论及分享,这样才不会孤独。
这样的报告及目标拟定蛮费时的,可是有一班朋友可以互相鼓励及监督就感觉不一样了!
祝你新年达成所有的心愿!

Agnes Khor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那个pp问卷是需要付费的。我是在jobstreet.com的网页里购买, 直接上网做问卷。不会贵。 不瞒你说, 那报告有99% 准确。当年我是好奇心驱使下, 一探究竟。惊讶的是, 我不曾留意的bad habbit, 也给它击中。 还附有相当容易的解决方案(recommendation), 那效果就看你自己有否采取行动。
前几年这样的问卷并不流行,人难免会怀疑其准确性。 可是那些选择,不都是来自我们内心的答案? 现在很多大集团, 在请高职位专人之前, 会要求你见他们指定的consultant, 做PP问卷。Consultant 还是用电脑系统来分析。 只不过由他们来为顾客讲解。收费当然较昂贵。这几年, 干这行的consultant, 在KL越来越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 原由很多大集团不愿冒险请错人 =)也就是说, 你要是被要求回答这个问卷,当真无处可逃。你骗的话,电脑系统会理出来。
一般朋友大家自我检讨啊, 我也希望找到。 可是在大城市里生活的人, 很多时候,深懂说话的艺术, 未必会直接了当的和你说。即使有天他愿意分享他对你的看法, 但他也未必会接受你对他的见解。 这点我还真领教得多 =)我只能说,每个地方的文化有所不同吧。

Donavan Shum said...

谢谢你那么用心地回答我的问题。
我本身也是在研究着几分问卷,如果有E版本的时候会寄给你填,看我的分析准不准确吧!
每个人都希望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希望大家都能够发挥所长!

Agnes Khor said...

由你来分析我, 恐怕你要摸不着头脑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