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瘦身周记 03 (28/10-03/11)




又是交成绩单的时候了,前一个晚上睡得不是很好。因为成绩不是很理想…

第三个星期只减了0.5KG。总数是减了2.5KG!

瘦身周记03心得:
1. 这是最想让人放弃的月份,心里不断地挣扎到底值不值得继续抗战下去。
之前的天使与魔鬼文章就是最真实的写照,还好这次天使胜了。

2. 一直关注体重的下降只会陷入“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情况。
其实这个时候才是减脂肪的关键时刻,之前只是到达新陈代谢的平衡点。减重的速度会开始放缓,这是很正常的情况。

3. 在瘦身的这段日子会学习到更过有益于身体的水果及蔬菜
在努力搜寻资料下发现所有的排毒及健康早餐的菜单里没有往常自己常吃的食物:Nasi Lemak, Roti Canai, Mee Siam, 经济米粉,煎蛋,猪肠粉,叉烧包,烘面包,云吞面…

台湾健康教育专家林光常先生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制定的排毒早餐吃法:  
早餐食用的是,1份水果+2份蔬菜+1份红薯+1份米饭。

红薯(黄肉蕃薯)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因为它拥有丰富的矿物质,几乎涵盖人类所需要的大多数氨基酸和维生素B群。以蒸的方式食用,特别要注意连皮一起吃。这样可以降低胆固醇,帮助调节肠胃系统方面的疾病。

芥兰花过热水(可以加点海盐)一分钟,感觉清甜可口。

早上起身准备这些早点会花一些时间,可是以一个健康早餐开始一天的感觉是很棒的!

4. 瘦身阶段在水果及蔬菜上的消费比平常吃饭还高,但好过花钱去美容院瘦身!

许多人以为瘦身就是少吃,可以省下一笔伙食费。这样的想法是错的,我们应该在这段日子学习去认识许多有益于身体的水果及蔬菜。

这里想特别介绍奇异果,它能消除黑斑,保持皮肤光亮,防止心动脉硬化,远离高血压,防止肝硬化,防止肺癌,改善痛风,停止腰酸背痛,减轻压力。
奇异果有酸和甜的种类之分:甜的是尖头,外皮的毛非常短,肉是金黄色的;酸的外表椭圆,外皮有明显的毛。

5. 吃东西学习要记得咀嚼30次才下肚
人在进食20分钟后才会有饱的感觉,进食太快的人会在肚子还没感觉到饱的时候吃下超出预算的食物。
咀嚼得详细不止能吃出食物的美味,同时也让肠胃更容易吸收营养,从而提高消化的效率。

自我评估:

可以开始尝试拿以前一些比较紧的衬衫来穿了,虽然还是感觉到肚腩的存在,但可以被隐藏得不露马脚。

这个星期在运动方面不够努力,下个星期要更积极些!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Try purple sweet potato, even nicer than the red 1.. I used it to cook porridge for my son...

Donavan Shum said...

我也是觉得紫色的蕃薯比较好吃哩!味道真的差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