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也是一种错


很多女生都希望另一半的心是透明的,不能有半点秘密。有些人每晚临睡前要男伴把一整天去了那里,做了什么,脑力闪过什么念头从头到尾叙述一遍才能放心睡着。

有些事不说还好,说了更糟。比如你说:“今天看到你以前的同事-小美,她好像变美了很多。”或许你会在几分钟内感觉到空气突然变得不流通,经过一段时间你会听到很多问题:

-小美怎样变美呢?有多美呢?和我比谁比较美?你是不是在暗示我最近不是很美了?
这个时候如果你没有小心地回答或是漫不经心地回道: “哎呀!怎么突然那么无理取闹?”
呵…暴风雨来了…
“你不敢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一定是心里有鬼!到底是她比我美还是你对别人有毛毛之意?”
你不可以说:“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一切和平常一样咯!”
你这样回答也是死路一条…她会怀疑你有什么事隐瞒或是没兴趣和她聊天,感情淡了…

男人啊!你真命苦啊!
该如何对策呢?
先法制人!!!

一见面就先问她今天过得怎么样,让她发泄一下说话的欲望。如果他问你过得怎么样就说一些非生物的话题吧!

天气如何啊!路况是否通畅啊!午餐吃了什么啊!发生了什么趣事啊!电台听到什么笑话啊!

但是这一切都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互相信任及尊重。定时安排一些感性的时段好好地谈心,剖白内心深处的担忧及自己也不理解的无力感。许多人在参与一些心灵课程是会很意外发现自己是那么地脆弱,这是因为平时没有适当为心灵洗礼一番。

伴侣之间要定时清理心中情绪的垃圾,堆积久了会成为一座大家都无力去清除的垃圾山。有些人协议一起放弃这座山而去寻找另一片空地投靠心中的感情,结果又制造了另一座垃圾山…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我想有时候,善意的谎言,还是无可避免的~~~

Donavan Shum said...

哈!但一定要是善意的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