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瘦身周记 01(14/10 – 20/10)

经过一个星期的瘦身计划,许多阿多的支持者在见面的时候给予不少建议及鼓励。瘦身真的需要很大的决心及毅力啊!

我每天都有写瘦身日志,记录自己从早到晚吃了什么及做了什么运动。当天的感觉,心情及感想。

看了我弟弟给的建议,我做了几个改变!
1)设立一个可以激励自己的瘦身梦想图!
从健美杂志剪下了一些健美成功的例子放在书桌前,每天早上喝盐水的时候看一下。把瘦身的梦想打入潜意识里!

2)准备一个可以照全身的大镜子-健身的时候鼓励自己变瘦
只有自信或自恋的人才会喜欢看镜子中的自己。以前我的房间有三面镜子,随时都要照镜子。发胖就很少照镜子了,只是梳头发的时候才看一看而已。穿好衣服后都懒得去看自己好不好看,因为感觉自己很臃肿。不想去看到这让人伤心的事实。我用湿布及旧报纸把二姐送给我的全身镜子擦干净…我要重新欣赏镜子中的自己了!

3)给自己一句咒语—“风雨不改”
就是这一句咒语让我们三姐弟当年成功瘦身,我要再次感受一下它的威力!每次睡不醒或者感觉很累不想出门运动的时候,只要在心里念一句“风雨不改”,我的身体就有一种触电的感觉…然后充满力量地冲出去! 4) 让妈妈以前送我的哑铃重出江湖
妈妈在当年知道我要瘦身,送了我一套哑铃及健身气球。如今再次打开,我可以感觉到妈妈也是很期待自己的儿子是可以长得帅帅的。这一次我不可以再辜负她的一番好意了!


我这个星期的体重起伏不定,心情也随着秤上的数字起起落落。

86.7 , 85.7, 85.1, 85.0, 85.8, 86.1, 85.8.

第一个星期的成绩:瘦了0.9KG!!!

瘦身周记01心得分享:
1)当你要节食的时候,心里面会比平常更加渴望吃东西。所以不要太刻意去节食,让工作及生活的琐事让你暂时忘了你在瘦身。
2)体重会在你开始积极运动的几天内下降,过后会回弹少许。你之前减去的是身体的水分,还不是脂肪。很多人在这个阶段就气馁了,觉得这几天的节食和运动等于白费。一定要坚持下去! 3)当你很想吃某样东西的时候,让自己破例吃一点。你会发现自己其实不是那么想吃而已。
4)晚上睡觉前如果觉得肚子有点饿,很想吃东西的时候就是入眠的时候了。
5)临睡前要看一些瘦身书籍来激励及提醒自己
6)即使轻了一两公斤,不要去大肆宣传自己的成绩。更不要期待别人会说你瘦了。还有一段路要走啊!(我在部落格放自己的瘦身进度是希望能逼自己向前迈进,一定要坚持瘦身至 78KG)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万事俱备哦!~

Donavan Shum said...

嘿!我是认真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