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别人的方便当随便

双鱼座室友-安哥晚上在看夜报的时候问道:
"你明天早上要搭几点的巴士出门呢?"

"哦!8点早上的巴士,已经安排好的士明早7:30am过来了."

"哎呀!我星期天也是很早起身的,明天我载你啦!"一向热于助人的安哥真让人感动.

"不用麻烦啦!你就休息多一些吧!"

我不喜欢麻烦别人,更不轻易欠别人人情.或许是受到父母影响,我从没忘了做人一定要有骨气.安哥也是这样的人,他很少要求搭顺风车的.他不随便让人请客,有时你要行动快或求他给你机会才有机会请客的.

或许我们都有共同的性格,所以都明白大家不到绝路,是不轻易求救的.在这种关键时刻,你一定要倾全力伸出援手.你未来一定会得到双倍的回报.

从我家到巴士站若搭的士需要RM10.如果有朋友载我并不代表我可以省下RM10,而是我可以把这原本要花的钱请他吃饭.

许多人在得到别人的协助后都会说:"改天请你喝茶!".我发现这些都是讲爽爽而已,根本就没有诚意.

我很少求人,所以帮过我的人通常都吃过我的饭,喝过我的茶.即使平时也常请朋友吃饭喝茶,多存一些友情存款.那怕不知有一天需要帮忙时不会落入无事不登三宝殿的窘局.

我不会去记得谁忘了请我喝茶(因为这种人太多了),但我会特别注意那些懂得感恩的朋友.这些是值得深交的人!

帮你是道义,不帮你是道理.不要认为一些事情简单就以为帮你是理所当然.

不要把别人的方便当随便!

与大家共勉之
(在巴士上用手机完成)
@Starbucks Genting

3 comments:

Donavan Shum said...

今天有朋友说以后见到我不敢说“得空请你吃饭!”了。
哈...我要表达的不是这个意思啦!
不过还是要多谢你用心阅读我的文章。
欢迎大家自由发表见解,互相学习一番!

WcaS said...

安哥可是一等一的好人啊!

Donavan Shum said...

哈!今天用午餐的时候也听到我们的美女秘书妈妈认同安哥是一个不占人便宜的好人!
你也是一等一的好人啊!可惜已经离我们那么远了,那天也只能请你喝一杯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