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该打扰还是不该打扰呢?


有一种友情叫做不相打扰;有一种朋友叫随时欢迎打扰。

到底应该打扰还是不该打扰呢?

我们一般人都以自己的喜好作为一个参考的衡量标准。
如果你平时最厌恶别人打扰或是最不欢迎不速之客,你一般不会以这样的行为去对待别人。
如果你平时非常好客或是热心,或许你比较敢开口向朋友提出要求。
还有一种朋友是很少打扰别人,可是却对于朋友非常大方和宽心。

如果彼此界线足够清楚,大家就不会不好意思拒绝或是不好意思开口要求。

你平时最敢打扰的是什么人呢?

一般的答案应该是亲人,爱人或是常常互相打扰的挚友。

生命中总会遇到需要资源协助的时候,我们偶尔会遇到无法独当一面解决一切的时候。
有人说友谊就像存款一样,平时要在别人的户口多存款,或许有一天需要不时之需时才不会那么尴尬。

当然也有人反驳这样的讲法,因为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好的关系应该是无用的。这个无用,是没有功用,不讲究功利。“无用”的关系,才是最稳定的关系。不讨好、不假装、不强融,自然而然相处,才能相处不累、久处不厌。

对于这两种说法,你是站在哪一方呢?

我以前出门很少会要求寄宿在朋友或亲戚家过夜,因为我觉得除了没有个人自由也不想打扰别人。

如果不是有些朋友一直大方地自荐可以到他们家有客房可以留宿,我也不会踏出勇敢的第一步。

经过几次良好的经验后,我觉得感觉还蛮良好的,彼此心里没有留下什么芥蒂,有什么就勇敢地表达。大家都有一个共识,就是不可以勉强自己去迁就对方。

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永远不拿别人给予的方便当随便"。

有一种最舒服的关系就是你可以继续你平时的生活步伐和方式,不必因为我的出现而做出特别的调整和准备。

能参与朋友的生活,吃着朋友平时吃的家常便饭,走着朋友平时走的路,看着朋友平时看的风景...

被打扰肯定会有一些不方便,可是这个小小的不方便有时也是彼此一个难忘的回忆。

不打扰是一种温柔,可是有些
打扰也可以是一种很美妙的旅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