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假期和父亲节-山下人家之旅

这一次的假期我们很即兴地安排了一起去居銮的山下人家度假。还好有人突然退房,不然这里不是你要去就可以马上订到房间的。

第一次走旧路去居銮,有好一段路是之前骑脚车的路线,感触良多。

虽然很即兴,但我们的行李还是很“不潇洒”,好像在搬家一样。夫人说要带一个未满一岁的小瓜出门,暂时不能搭火车去居銮旅行。



这一天的天气特别好,我们到达的时候3点半下午,我们把行李放了进房间后还可以带孩子出来走走。

夫人和孩子最开心的是可以喂鹅和鸭子“吃草”,我看到夫人像是满足了童年未被满足的期待,她比孩子还开心。
这里有很多种不同的动物:火鸡,山鸡,兔子,小狗,猴子等。真的很适合带孩子来探索和认识小动物。


老板还特别准备渔网和小桶让孩子们去抓小鱼。
由于是马来人新年,老板因为买不到新鲜的鱼和海鲜所以我们必须自行解决晚餐。夫人带了小孩出门用的小型电子锅,我们的自制肉丸(放进冰袋),和平农场的有机蔬菜类。还好我们最后决定不自己带鸡蛋,老板这里母鸡下的蛋真的太新鲜了!

要特别提的是老板这里的咖啡是自己用机器搅碎的,特别香滑!


由于老板今晚没有下厨,所以的厨房的器具和用品是任用的。如果你要自己准备烧烤也是可以自行准备。老板这里有电炉和锅,我们的小型电子锅可以省下来了。

有位住客看到我们在厨房切菜时笑说:“你们在家里的厨房还玩不够吗?这里那么靠近 Mersing,为何不去吃海鲜?居銮城市距离这里才10分钟,还要自己煮吗?”


夫人向来很注重孩子的健康饮食,我们俩有时也是很“宅”,我们觉得这样准备晚餐的感觉其实也不错。

覃宝贝帮忙为解冻的肉丸肉碎搅拌一下,他很享受吃火锅的气氛。





卖相应该算不错吧?一家人在天晴凉凉的傍晚吃火锅,感觉很赞!



我们夫妻俩自己另外安排吃比较“不健康”的maggie curry面!哈哈!

这里的火鸡和各种动物都不怕人,覃宝贝在喂养鸡只的时候被吓到跳上我的怀抱。有一只很漂亮的公鸡是可以被人抱起来让孩子抚摸的。

这里的池塘有很多鱼,喂鱼是孩子最爱的活动之一!

第一次可以这样“湿身”抓鱼,这是覃宝贝非常新鲜的经验!
这里有个很浅的小水池可以供孩子玩水,老板还设计了水花!

我第一次看到孩子玩得那么开心!他灿烂的笑容是送给我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孩子没学过游泳,第一次在那么大的水池玩耍,他 还不谙水性,所以有些胆怯。
我像个大海龟一样带他在池里游来游去后,他才比较敢玩水。

高素质的亲子互动其实是一种互相滋养。在大自然的环境下互动,感觉特别有能量!

我很喜欢这里世外桃源的感觉!


网络有很多有关山下人家的资料链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