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性的生命演说


我常在深夜里观看Got Talent的节目,每次看到Golden Buzz的环节我都会流下满脸感动的泪水。

我一直思考这个泪水到底代表了什么?

我后来发现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怀才不遇,我很期待有一天能站在一个舞台用整个生命的力量去表现自己的才华,然后有人为我按下 Golden Buzz。我可以尽情地淋浴在金色的彩带中旋转...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错过了很多可以表现的舞台。虽然我不懂还有没有机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国际讲师,但我依然很努力地学习。我每一年会阅读至少50本书籍,会想办法在各种有演说平台的社团测试自己的演说能力。
今年比较有突破性的进展就是在国际讲演会的分会,分区得到了幽默演说的冠军,在M区的比赛得到了亚军。

幽默是我最弱的环节,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认真的人。为了让自己可以进入状态,我尝试学习用“肺”来说话,尝试多讲黄色笑话。

经过一段日子的努力后,我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

原来我根本不是一个认真的人,我只是一个长期被压抑的家伙,一个假正经的人。

当我有了这样的觉察,我的演说风格有了180度的转变,我可以更大胆地袒露自己的脆弱,我可以为自己的无能为力开玩笑。或许可以说我开始变得比较豁达了!

最近被代理社邀请成为年度最后一个晚会的分享者,主题是《重整心情,重新出发》。
我自认本身的演说风格不像一般气势如虹的激励讲师,有点担心自己比较温和的呈现会让年底冲关的气氛突然被降温。

我11月刚上完萨提亚心理学高级文凭的课程,我觉得当中有很多精华是对从事销售的人有很大帮助的。我决定来一个不一样的分享!

分享完毕后,我得到很多感人的回馈。

-有不少听众给我拥抱表达谢意。
-有个常在外付费上课的朋人说这一个小时的演说值RM1188的票价。
-多年前听过我演说的朋友说我蜕变了很多,不再那么拘谨。
-有人说他们慕名而来要听我的演说。
-有人说这样温和走心的演说反而是最激励人心的。

这一个夜晚我兴奋地睡不着...

我突然觉得以往的失落和不顺利成为了我很丰富的生命资源,我很感激自己努力地走到了今天。

我知道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许已经放弃了年少时的美梦,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追梦激起大家一起追梦的动力。

或许我的春天来得比较迟,但是我相信这个春天一定会非常精彩!

最让我感动的一句回馈是:

我们很幸运,你遇见了萨提亚,我们遇见了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