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rman-Far from home》观后感


有一天在家看到一只很大的蜘蛛,当我打算用扫把大蜘蛛请出家门的时候被大儿子阻止了。
“爸爸!我要被那个大蜘蛛咬一下!我要变 Spiderman!”

这就是蜘蛛侠的魅力!

我最后一次看《蜘蛛侠》是那个倒吊在空中和女友接吻的那一集。后来的版本都没时间去观看,advengers系列一集也没看过,可想而知我已经脱节很久了。当我在考虑是否要看这个End Game谢幕后的蜘蛛侠时,看到一起上心理学课程的同学分享了一些观后感。或许我可以用不一样的心境去欣赏这部电影,看看自己会得到怎样的启发。

看完后的第一个感觉是:小人当道,君子之过

很多善良而有能力的人因为没有担当的勇气而把可以影响社会的职位让给了不恰当或是具有摧毁性的人选。

我们总是认为之前一些很有代表性的人物是无可替代的,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其实也有另一种领导魅力和能力。

这样的情况可能发生在家族企业的传承或是一个领导层交接的时刻。

另一个感想是:我们只相信眼睛看到的,却不再相信内心所感应的

在这个充满套路和厚黑学的世界,你永远不懂自己是否活在别人营造的假象当中。
我永远记得父亲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绝对相信一个人的时候,你很可能已经被骗了。” 小学就听老师说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为何我们已经不能用心去感应了呢?

因为我们平时做人做事很少用心!

每个人都有一种天生的感应能力,只是我们很少清空我们的内在情绪,所以看很多事情会有所偏差。

女人的直觉一般上是非常准确的。所以很多人说非常重要的决定如果拿不定注意可以选择问一下太太,前提是问了就要相信那个答案。因为很多时候那个答案非常不符合逻辑,可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一些公司高层在选才的过程有时会让候选人和行外人的太太一起聚餐做最后的审核。如果太太觉得这个候选人有些怪怪,即使候选人的履历表有多华丽都要选择放弃。

内心平静的人就像一个明镜,可以看透很多事情。

男人希望自己能像英雄般被女人欣赏的同时,也渴望自己的平凡被接纳。

当蜘蛛侠听到女主角觉得他是蜘蛛侠才开始注意他时有一种说不出的矛盾和失落感。每个英雄人物都有不完美的弱点,他们最担心看到欣赏自己的人因为知道这个脆弱而感到失望。有些看似非常杰出的人一直都没有找到伴侣,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勇气卸下沉重的偶像包袱做个平凡的人。

要成为英雄人物的伴侣,你就要有心理准备和大众共享这份爱。

很多女生都有一种偶像情意结,特别羡慕一些名人身边的夫人。如果你今天真的有机会成为刘德华的爱人,你或许没有那个能耐去维持和经营这份关系。一段看似平凡的爱情关系,或许是最珍贵的礼物。请珍惜眼前人!

我把蜘蛛请出了屋子后告诉孩子:“这个世界不需要拯救世界的英雄,我们互相尊重每一个生命的独特就已经很足够了。”

孩子听到一头雾水,跑去看蜘蛛去了哪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