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尊重别人的努力

有一天早上我和大儿子出门晨运,突然看到有一条毛毛虫从很高的树上被一条丝挂着。

毛毛虫很努力地攀爬着那一条丝往树上去,儿子很兴奋地观察着。

我告诉孩子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情景,不懂原来毛毛虫也有像蜘蛛一样的丝。

很多人不懂周末要陪孩子做些什么事情,我觉得你就把自己的身段变成和孩子一样大,陪他一起用好奇的眼睛去探索世界就可以了。

这个世界不一定要去到天涯海角,可能就在你家外的一个小小公园。大自然里总是有很多小动物会让我们有小惊喜。

当毛毛虫越爬越高,孩子叫我把那条丝弄断,让毛毛虫掉在地上。

“如果你今天装了一组很高很美的lego,有人把lego弄倒弄散掉,你会难过吗?”

儿子:“会啊!我会很生气!”

“今天毛毛虫那么辛苦爬了那么高,如果突然被你弄下来,你觉得毛毛虫会生气吗?”

儿子:“应该会...”

“我们要学习尊重别人的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