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欣赏雨天的下午

中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赶快抱着小儿子并呼唤大儿子一起到屋子的后院看雨。

大儿子搬了一张小凳子,站在上面手舞足蹈地看着大雨倾盆而下。

我问孩子:“你闻到什么味道吗?”

儿子:“有一个奇怪的味道?什么味道来的?”

“这个是下雨的味道...”

我问孩子:“你听到了什么声音?”

儿子:“下雨很大声!”

“那个是雨水打在屋顶的声音...”

不到几分钟,屋子后院开始有积水的情况了。

儿子问:“爸爸!会淹水吗?”

“呵呵!不会啦!这个雨下一阵子就会结束了。” (朋友教过:如果雨水落地的频率越高,看似非常猛的雨越快结束,绵绵细雨才是长命雨)

小儿子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雨景,不时好奇地指着路上溅起的水花。

哥哥站在椅子上环抱着我和小儿子,我们就这样静静地观赏雨景几分钟...

孩子的专注力很快就没了,小儿子打算松开我的怀抱要去客厅玩耍了,大儿子也迅速率先跑到客厅去。

以前我特别喜欢看雨天,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闲情做这类“没有生产性”的事情了。

和孩子一起感受下雨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