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念”你了!

“我念你是因为我爱你!如果不爱你,我才懒得念你! ”

在生活中,你是那个常常念人还是被人念的那个呢?

有些心里的爱,通过嘴巴说出来后不知为何却变成了唠叨或是让人无法招架的紧箍咒。

很有趣的是上天总是会安排一个很会念的人和一个不怎么回应的另一半凑在一起。

“我讲了那么多,你有听到的吗?可以给我一点反应吗?不然我好像发疯的人对着空气说话!”

你知道为何另一半宁愿一句话都不回应吗?

因为他/她知道你心中还有Level 2的念功台词准备出场,不然你试试看回应:

“都有在听啦!”(心里的OS:不然你以为我耳聋的咩?”)

Level 2念功正式启动:

“我看你的样子根本就不认同我讲的话,一点歉意都没有,一幅觉得自己没有错的样子。你有把我说的话放在心里的吗?是不是左边进,右边出? 你以为我很得空啊?我很多事要烦的啊!你自己的事可以自己安排好一点吗?不要每次让人家操心,我顾不到那么多东西啦!”

你是不是很后悔刚刚给予回应呢?你还想继续吗?

“我的事情自己会安排,不必为我操心。"(心里的OS:我又没有向你求救,是你自己多管闲事)

Level 3念功来了:

“如果你每次做事都能做到好好,没有手尾,我才懒得为你操心!你下次可以不要让我每次讲到那么辛苦吗?我真的不想理那么多事情了,我很累你知道吗?”

 到了这个时候,你应该不想再傻傻地回应了。告诉你,你后悔都来不及了!
Level 4或以上的念功已经像排山倒海的潮水一发不可收拾了!

人生有很多情况需要“此时无声胜有声”。
有些情境,沉默是金。
不要企图去当别人生命的拯救者,有时朋友需要的只是一个拥抱,一个无条件接纳的眼神。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想“念”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