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害怕,我们可以和害怕说些什么?


一直以来当我们害怕的时候,父母告诉我们不要害怕。
对于小男生而言,害怕是一件羞羞的事情。
长大后就会就会觉得害怕是难以启齿和丢脸的事情。
害怕其实是众多情绪最深沉的感受。我们不能忽视它,不能回避它,不然它会因为没有得到重视而一直来干扰你。
面对害怕,我们可以和害怕好好地沟通:


害怕,我看到你了
害怕,我知道你一直存在
我愿意学习一面害怕,一面前进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要保护我自己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是最重要的,

我不能失去我自己,因为我很重要。
害怕,谢谢你提醒我要多爱自己!
害怕,我想对你说:对不起,请原谅,

谢谢你,我爱你!

 情绪是我的一部分但不代表我整个人,但是我们不能让情绪淹没。

 下次面对害怕,不要再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了!

入情绪才有机会获得自由!
联结自己的力量是无穷的,唯有和内在链接后我们才可以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

2 comments:

蓝然的天空 said...

看到害怕,可是你更应该开清楚它是如何升起,如何消失,那你就可以很坦然面对你的情绪了。我们不可以和那个情绪在一起,在一起了,你就无法看清楚它,就会被困在里面。情绪不是我们的,不受我们控制。如果可以受控的话,你就可以控制它不伤心,不流泪,不生气了

Donavan Shum said...

情绪是我们的一部分,我们怎么能说不和情绪在一起呢?
害怕是因为觉得不安全,这个不安全是可以通过一下措施去安排。
当看不到情绪的时候比较像是被情绪淹没的意思。
我不认同去控制情绪,但是我们不能去抗拒情绪,而是要看见和听见情绪。
害怕的情绪是保护我们的一种情绪,我们只是要让情绪知道我们其实很安全,感谢它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