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忘了你曾经是一个小天使!

晚饭的时刻,我们和其他陌生的家庭一起聚在民宿的饭厅。

覃宝贝画了一幅画送给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小男孩只想看电视,看了图画一眼:“Blek!都不美的!我不要!”

覃宝贝连续热情地说要送给小男孩,都被坚决地拒绝了。

我和夫人看了有点心疼,这应该是覃宝贝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他的图画难看并且拒绝了他的献礼。

晚上关灯的时候,我抱着他在怀里聊天。

‘今天你要送小Gor Gor你画的图画,他说不要的时候你有什么感受呢?’

“我很伤心!我的图画很难看吗?”

‘你还记得以前你在华德福幼儿园庆祝生日时老师说的故事吗?’
(那是我和夫人出席过最特别的儿童生日会,也是我们听过最感人的生命故事-妈妈我从哪儿来

“我记得!老师说我们是天上的小天使,坐彩虹的桥来到妈妈的肚子。”

‘ 当别人不懂得欣赏你和接纳你的时候,不要忘了你曾经是一个小天使。当你在画画、唱歌、读诗或跳舞时,天使也会来探望你,给与你灵感和智慧。 我们不能期望每个人都喜欢我们或喜欢我们的图画。你可以回想一下到底有什么人是曾经喜欢和珍惜你的图画。 ’

“嗯...雪芳阿姨喜欢我的画的巴士,铲泥车阿姨(一个常送宝贝铲泥车玩具的朋友Felicia)喜欢我的画的铲泥车,Teacher Beeya(孩子目前幼儿园的老师)把我画的的火车钉在学校的墙壁,外婆喜欢我画的Bus Sekolah, 爸爸喜欢我画的恐龙, 妈妈把我画的大罗哩粘在房间的墙壁..."

‘对啊!去想一下谁喜欢你,谁欣赏你!即使有一天你遇到什么伤心难过的事情,记得这个世界上至少还有爸爸和妈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