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拿到最佳备稿员吗?

每次我从国际讲演会Toasmaster Club的会议回到家里,夫人都会问我:有拿到最佳备稿员吗
?

在夫人眼里,我是她心目中最棒的演说家。即使我今天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技巧,夫人就是相信我有一天会成为一个很受欢迎,很杰出的演说家。

如果我拿不到最佳,夫人一定很好奇对方到底好在哪里,胜出的因素是什么。即使我落败了,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夫人对我是信心满满的,因为她知道我一定会努力改进变得更优秀。

我参加心理学课程时听过一个男人最渴望另一半做的事情有三个层次:
1.感激男人
2.欣赏男人
3.崇拜男人(看男人的眼光就如看偶像一样发光)

你可以不必期待遇到一个好的男人,但是你绝对有办法“培育”出一个为你赴汤蹈火的男人!

男人不会被你越骂越优秀,只会越变越烂!

我常觉得自己就像被夫人崇拜的偶像,夫人的欣赏和鼓励滋养着我的生命,让我拥有无比的生命力,推动着我努力精进学习以变得更优秀。

演说对我的意义不在可否拿到奖项,而是内容是否是自己最真实的体会和感悟,呈现的过程是否能让人有所启发。

用演说和写作达到生命影响生命才是我的使命!

只要不断的练习,检讨,改进,我相信自己有一天一定可以成为很出色的演说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