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美食-Summer Kitchen 夏.廚房@ Johor Jaya

阿多已经很久没有介绍美食了,因为目前介绍美食的网页实在太多了,每个人都是美食家上网自己介绍美食。坦白说,美食这回事很看个人的口味,你认为最好吃的或许不是别人最喜欢的。

后期没有再介绍的原因是因为夫人在怀孕期间对味精特别敏感,只要吃到味精就会想作呕。从前好几个我们很喜欢的美食当时被夫人打入冷宫,她甚至口出狂言:那些很出名很好吃的美食也只不过是放了比较多味精而已。

今天能让我重出江湖写美食的原因是因为我们遇到了非常美味可是却没有放味精的料理
年轻的老板娘声称她本身的孩子都在自己的Cafe里用餐,所以他们准备的食物都是没有放味精的新鲜食材。这里很适合一家大小来用餐,因为他们的儿童套餐餐具和菜色会挑起孩子的味蕾,价钱又公道。室内冷气,感觉舒适,中间有两张传统的圆桌让人有一家人回家吃饭的感觉。

翻开菜单的时候,夫人看到所有工整文字都是手写的,后来才知道字迹是老板娘亲自写的。 可以感受到老板娘是一个非常用心和细心的人,对于料理应该有一定要求。

我本身最喜欢吃猪脚醋,新山很难找到适合我口味的。不是太甜+没有醋的味道,就是太酸让人喝不下去。


这里的猪脚醋用的是文东姜,辣味恰到好处!喝第一口醋的时候,我还嫌不够味,可是再喝多几口就会有一种很顺喉且让人停不下来的感觉,后劲十足。

夫人特别赞赏这里白饭的口感,水份和柔软度掌握得很好!和猪脚醋搭配起来真的是天衣无缝!

吃了这一顿后,这碗猪脚醋荣登了我心中的猪脚醋龙虎榜冠军!强烈推荐热爱猪脚醋的人来试一试!




我本身不是很喜欢黄酒鸡,这道菜是点给夫人享用的。
如果你同时点黄酒鸡和猪脚醋,我建议你先吃黄酒鸡,不然猪脚醋的锋芒太抢“味”了。
我喝了几口黄酒,还蛮顺口的,难得能让我这个人喝多几口。鸡肉煮到很嫩,鸡胸肉都不会让人感觉硬邦邦或死死。
夫人说酒味很够,可以吃到出黄酒的分量下得蛮大方的!

老板娘说黄酒是最后沸腾的时候才加,而且比例蛮高的,黄酒是用葡萄干发酵,是他们很自信推荐的招牌菜!
菜单里还有很多我们想尝试的家常菜:香辣耗油烩肉片,招牌卤面等。下次吃了会在这里update!

大家可以去关注一下餐厅的面子书:


www.facebook.com/summer.kitchen.ded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