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没同意你们让我变成哥哥!




#
爸爸妈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让我变成哥哥了!
原本日子过得好好的,弟弟一出现,突然感觉到爸爸妈妈的时间不再让我独享!
妈妈的nen nen不再随时让我喝,我只有临睡前那一餐而已!
可是弟弟一哭就有得喝,我哭的时候就被骂。
妈妈说我太重了,她不可以再抱我高高。可是弟弟一哭,妈妈就冲去抱他。
每个外人看到爸爸抱我走街,都说我羞羞!说我做哥哥了应该自己走路,不应该再被人抱。
我知道我会走路,难道有了弟弟就不可以被爸爸妈妈抱了吗?
不要再叫我照顾弟弟!我也是需要别人照顾!
为什么大家突然叫我Gor Gor?我的小名叫 宝贝“!
为什么要求我什么都让弟弟?
不要说为了我以后不孤独而生弟弟来陪伴我!
我没有说过要当Gor Gor!!!       #

今天覃宝贝发高烧在家休息,睡醒后看不到妈妈,因为妈妈去保姆家接弟弟回家。
他哭得很伤心!一直说要把弟弟丢进垃圾桶!(这个是他表达心中不满的方式,大家可以看回之前的 “我要把爸爸丢进垃圾车!!!“

这次我选择用同理心的角度和他聊天,突发奇想地说了以上的一番“气话”。感觉上我好像在煽风点火,破坏着他们的兄弟之情!反正他只有一招把不喜欢的人丢进垃圾车,就让我帮忙他表达一下吧!我看他似乎非常受落这一套,听着听着连连点头,好像感觉爸爸突然顿悟,可以了解他的心情了。

“不开心就哭吧!爸爸会静静地陪你!等你有一天准备好要当Gor Gor时你才告诉爸爸妈妈!”

覃宝贝这时候像个小婴儿在爸爸的怀抱里哭了起来

过了一小段时间,他突然之间坐起来,眼神坚定地望着我说:“我是Gor Gor了!”

我顿时有点难以置信自己的耳朵,他真的听懂我要表达的意思吗?

“做Gor Gor的话,你要做些什么呢?

‘我要Sayang弟弟!’

这句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好过我们每天叮咛(碎碎念的成分比较多)他要sayang弟弟。

这个时候,妈妈接弟弟回来了。我告诉妈妈这个感人的画面,妈妈把弟弟交到我手中后,说要陪覃宝贝去外头散步一下。

我们真的希望他能感觉到弟弟不是来分薄父母的爱,而是来让这个家有更多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