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真心的陪伴


八月份古晋马拉松过后,我答应夫人会把更多时间留给孩子和家庭,暂别频密的运动生活。
这段日子,我在空余的时间不再观看运动竞赛的片段,不再看如何跑步,骑脚车和游泳的文章。这一个月非常专心地读了好几本教育孩子的书籍,也在周末陪伴孩子参与华德福的幼儿园play group,家长学习班和读书会。



回想起第一次出远门到古晋参加马拉松赛跑,覃宝贝还没满一岁。今年覃宝贝还没满两岁,我已经参加了一场标铁,一场半铁和一场马拉松。这些日子,不懂有多少个周末的上午都是献给了我热爱的运动。每次回到家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勉强陪孩子走一下广场买一些日常用品。


 
夫人烹饪晚餐时交待我看顾覃宝贝,我多数都是让孩子自己在我身边玩耍,而我却常昏倒在客厅的play map上。如果不是覃宝贝拿玩具来敲醒我,基本上我应该会继续不省人事。

夫人曾开玩笑地说过“铁人三项”是她看过最可怕的小三,不仅把老公的时间占据,连体力也榨到几乎一干二净。

尽管如此...

夫人对我最大的宽容就是全力支持我的梦想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追梦;夫人对我最温柔的体贴就是从来不拿别人另一半做得很好的事情来暗示我要做些什么。夫人每次只会要求我做一件事,比如每间隔一段时间会要求我帮忙阅读一本书,帮忙出席一场读书会,陪她出席一场父母学习会,陪孩子去一次动物园等。而我每完成那一件事情后都会有很深的体会,然后会慢慢自我反省。

这一个月,我做到了全情投入地陪伴孩子,完全融入他的世界,真切地感受到与孩子互动的天伦之乐。每天早上陪孩子围成一个圆圈唱歌,听他努力地叙述不完整的单字,给予最好的反应,陪他滚来滚去,一起涂鸦,一起阅读他百读不厌的绘本...

现在孩子起身后会在楼上喊爸爸,有东西吃的时候会第一时间想留给爸爸,搞到每天细心陪伴孩子的夫人都吃醋起来。

孩子要的不是躯壳的陪伴,而是愿意弯下腰,蹲在和他一样的高度,全心全意地关注他做每一件事。


我发现...

真心的陪伴,比任何语言都温暖

曾经在网络上看过一段很有意思的文字:

別為了明天而放掉今天的幸福
我們在這個當下就應該要幸福,不要為了明天的幸福而放棄今天的幸福。
並不是說因為瞬間的幸福很稚嫩,所以要忘情地揮霍,或是讓自己沉溺在轉瞬即逝的快樂當中;能帶給別人快樂,那才叫做真正的幸福。


翻开手机里的照片,看到这张我曾经最喜欢的合照,感觉上孩子每天都在改变,一眨眼就长大了不少。

我到底能容许自己有多少个错过?

沉淀了一个月后,和孩子的感情增进了好多,可是我的体重也突然飙升了

我很快又要开始投入积极运动的生活方式了,只是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做到更加平衡和全面。

运动真正的目的是为了有更好的身体去打拼事业,照顾家人和有更长的岁月陪伴他们度过人生每个难忘的里程碑。



我要有健康的体魄,给予家人最好的爱-真心的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