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的一个晚上

凌晨12点左右突然停电了

我和夫人拉开窗帘看到路灯也熄灭了,整个花园一片漆黑。看来这次不是简单的跳电,而是TNB的电源出现了问题。

还好覃宝贝已经入眠了,不然真的不懂要怎样哄他入睡。

我摸黑下楼拿了我的脚车灯,打了电话到guard house了解情况,也打电话到 TNB告知这件事。顺手拿了一本杂志,回到睡房准备轮流为小宝贝扇风。

以往我们都会很紧张地等待电源何时会恢复正常,同时会碎碎念 TNB的效率到底有多差。
可是这一次我们的心情是非常的平静,我们轮流为孩子扇风,在宁静中聆听孩子呼吸的声音,感受着可爱生命的存在。

第一次在深夜静下来听窗外各种昆虫的鸣叫声,第一次感受到夜晚的自然风吹来的感觉是如何畅爽

自从有了孩子后,我们每晚都是累到昏倒的状态,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深夜聊天了。
夫人说我平时阅读了那么激励的书籍,此刻应该是验收我阅读效果的最佳时刻吧!
我们平时都一直用一个信念度过生活中的难关:“每件事的发生都有其原因,而且肯定有利于我
好的提问将引导出好的答案。

在我的引导下,我们开始一段很特别的对话,大家必须对停电这件事说出心中值得感恩的事情。

夫人:还好我已经冲了热水澡,也把头发吹干了

‘还好我平时有骑完脚车就charge脚车灯的好习惯!

夫人:“你该不是下一句是还好你有骑脚车的习惯吧!”
 
呵呵
‘还好宝贝睡着了,之前也吹了一个时段的冷气,房间还蛮冷的。’

夫人:“幸好我把明天要喝的食水煮好了!”

‘你不是常说要学习穷养,不要让孩子娇生惯养吗?这个不是难得的机会?
夫人: 这个也算穷养吗?这样都可以…”

我们就这样在感恩的情况下不小心睡着了       

TNB到了早上接近6点才恢复电源你或许会想破口大骂他们的效率不好吧?

可是我很感恩早上有电源让我去烹饪宝贝要吃的粥,不然他今天不懂要吃些什么了!

我们平时都在追求“享受”生活,可是却忘了去“感受”生活。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我们的心境!
心静自然凉,这次终于领悟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