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老,不认老,但一定要知老

如果你听到比你年轻很多岁的人在你面前叹气:“唉...我老了!”

请问你会有什么样的心情?

这个心情应该有点类似一个身材苗条的人在你面前嫌弃自己:“噢!我要Keep fit!最近太肥了!”

有些人算是比较“幸运”的一群,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样子看起来很“老水”。十年后一般朋友再次见面,大家会称赞他养颜有术,十年没变,一点都没有老到。他们会双眼反白地回应:“好心!我十年前就已经提前老了,我老了整十年!你现在才开始老,还来羡慕我什么喔!”

其实样子长得成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至少出来社会不容易被欺负。以前有一句话这么说;"嘴上无毛,办事不劳“,太年轻的样貌给人的感觉做事不够成熟。每天过着很senior的感觉难道不好吗?处处被人尊重,没有人敢质疑你的资历和经验。

样子看起来不老,不一定代表年轻,可能性包括长得太稚气或是像小弟弟还是小妹妹。刚开始你会因为去云顶赌场被官员要求检查身份证而沾沾自喜,可是日子久了你会很纳闷为何自己长了副baby face。如果你的另一半(女生)并没有和你一样baby face,她一定会叫你赶快变老。在职场上,老板可能会因为你的样子没有说服力(因为看起来太像新人),而决定提拔另一个看起来比较资深但实际上比你资浅的人。尽管你仰天咆哮:”看起来年轻难道有错吗!!!“,事情并不会因此而改变,你只会让其他嫉妒你长得太年轻的人远离你。

男生最怕第一次见面的女生问:”你猜我今年几岁?“

不管她看起来像几岁,答"十八岁”永远是最安全的!她们多数会含羞答答地说你很假而已,这类女人爱听她们要听的话,所以她们身边很少会说真心话的好朋友。如果她说你猜错了,自己比十八岁还年轻的话,你就说不是很喜欢和未成年少女做朋友打发她吧!

没有人喜欢变老,但是我们无法阻止岁月的流逝。无论你如何保养,你只能延缓自己没那么快变老,但你终究会慢慢变老。

很多人借用年轻人驾的跑车来彰显自己还很年轻,也有很多有了一定年纪的女人穿非常性感的热裤和清凉的服装来凸显自己还有很棒的身材。演员圈常看到一些资深的演员去拉皮,打botox,或是结交年轻得可以当女儿的伴侣来满足自己看起来很年轻的欲望。

每年大扫除期间都会收拾衣橱,我和夫人会把我们俩已经不符合年龄的衣服拿去捐掉或送出去。
活到某个年龄层,要看起来像那一个年龄层。可以努力地迈向成为中年人群里看起来比较年轻的那一个,但不会再刻意去装扮得如年轻人穿得那么时尚。

我们常对着比我们年轻的朋友说些羡慕的话语:
-年轻真好!可以自由自在地到处走!
-年轻真好!可以熬夜看半夜场!
-年轻真好!可以常常吃火锅和Buffet大餐!

如果你不曾在年轻的时候疯狂过,或许可以明白你的心情。但是有人规定一定要做过这些电影里常出现的情节才叫年轻过吗?

年纪大了证明你的生活历练丰富了,证明你看过的世面多了,证明你的智慧提升了。难道你还要回到以前那样莽撞无知吗?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这本书籍在第七个星期二有提到“拥抱衰老”这个课题。
“年老并不是衰老。它是成长,它不只是你年复一年离死越近的消极面,年老也是你了解你将要死亡的积极面,而你因此更懂得好好过活。
你若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你不会愿意重新来过,你会想要继续向前。你想要看得更多,做得更多。你等不及要到六十五岁。
如果你一直不想变老,你就一直会不快乐,因为你还是会变老。“

如果变老是一个我们无法避免的事情,我们应该更积极地拥抱它!

不要年纪轻轻就开始说自己老了,应该想一下还有什么梦想是你老之前一定要实现的!赶快去实践吧!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大哥,言之有理。根本好像就是给我的文章。每次阅读您的文章都给我很好的motivation.

cre8tone said...

智慧提升了-智慧型,原来是代表不年轻了? 呵呵!~

Donavan Shum said...

能被别人定位成为智慧型是莫大的光荣啊!不年轻已经不重要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