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和女人从起床到出门的时间

男人从起床到启动汽车的引擎出门的时间有时可以进世界纪录,快得让你无法想象。

如果你有一个需要时间细细装扮才可以出门的伴侣,你必须提前半小时到一个小时或更长的时间告诉她你的行程,不然她会投诉你给的时间不够。当周末懒洋洋地在床上躺着,你突发奇想说“走吧!我们去某某地方走走..."这样的举动对她或许是一个恶梦,而且还会被她恶骂一顿。

“你们男人超恶心的!一面刷牙一面蹲马桶,有时还可以一面冲凉...头发那么短一下就吹干了...衣服又简单,每次T shirt或衬衫配简单的裤子,出门就只有那一对皮鞋..."

" 你们可以考虑一下我们女人的心情吗?我们上厕所不像你们男人那样,肛门仿佛有一个可以控制的开关那么方便,我们是很注重感觉的人。我们的头发要吹干,如果是卷发更要细心处理,化妆要时间打底...你以为装假眼睫毛那么容易啊!要粘到不留痕迹,也需要时间啊!”

“还有你不懂女人的衣服是要看场合的,颜色有春夏秋冬之分,要配合鞋子和手提袋,内在美还要看场合是否会大量排汗,是否要露肩等配搭..."

天啊...一个问题可以换来那么多的回应,不穿防弹衣哪里行啊!还没结束也...

"女人化妆是一种礼貌,you know?!女人的容貌就是男人的面子,那么辛苦还不是为了你们男人的虚荣心!”

可是...你花那么多时间化妆出门给别的男人欣赏,我都没什么机会看到,你回到家就赶快卸妆给你的男人看...有点不公平嘛!那你也不能怪我们男人常去欣赏外头那些用心化妆的女人啊?!

“你们男人啊!真自私啊!我们不化妆就说我们让你丢脸,又嫌弃我们是黄脸婆,我们化妆又没有耐心等待。”

后记:
以上的对话纯粹是聆听了一些朋友的牢骚后浓缩出来的对白 ,不然朋友以为我娶了一个恶妻才会有如此的灵感。

女为悦己者容 ,女人为了自己和爱的人而化妆毕竟是一件好事。有朋友常劝太太去学一些基本的化妆基础,不要到处去吓人,听了很可笑。

很多男人都在女人化妆快结束前才起身梳洗,因为这样可以多睡一会。我以前常劝夫人把化妆和卸妆的时间缩短,这样可以赚到好几年的人生。她回问我在她化妆和卸妆的时间内到底做了什么建设性的事情?自此我就利用我夫人化妆的时间阅读,三年的时间的确让我读了不少书籍。

最近夫人有了身孕,因为要远离一切化学物品所以不再需要什么时间化妆。结果我这几个月反而没什么阅读了。

当你的女人提前起床孤独地装饰自己时,镜子中看到的总是抱着枕头呼呼大睡的你,心中难免有一丝丝的失落感。

善用每一段时间,时间在哪里,成就在哪里。女人有时只是要你静静地陪在她身边,你可以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她只是希望抬头看镜子的时候,有你在身后陪伴就已经很满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