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资源和资讯变得唾手可得,我们是更加进步还是变得堕落了?

    ‘逆境出英才’这个成语是年少时一直支撑着我向前迈进的四个字。
如今身边已经很少再听到来自逆境出生的英才了,或许整个大环境已经步入一个更容易获得资源和资讯的年代。

    我是70年代末出生的人,血液里夹着70后的埋头苦干,参杂着80后的逐渐安逸,目前积极地参与着90后的悠然惬意。

    这些年见证着科技的迅速发展,以前Wifi是没那么普遍,阿多常常需要花钱去星巴克喝咖啡上网写部落。那时候几乎一天写一篇文章,满脑子都是源源不绝的灵感。再怎么不方便,都有办法把照片和文章上载去部落格。

    如今拥有随时可以用Data Plan上网的Android Phone,公事包里有苹果平板电脑,背包里有心爱的Sony超薄手提电脑,家里有Unifi可以快速地上网。反观这两年所发表的文章十个手指头都算得完。这些日子不竟然是行尸走肉地度过,心中还是常泛起想写作的冲动。只是偶尔在面子书写几个字就没有再继续了。为何会有这样的结果呢?不是越方便就越多作品发表吗?

    现在的世界什么都讲求快,如果你的文字无法在电话一个屏幕里看得完的话,很多人没有耐性去细细阅读。目前的年轻人更喜欢看一些视频,笑一笑没烦恼,不然就是阅读没有什么正面讯息的无聊新闻。

    当别人问你的孩子“请问你爸爸的爱好是什么?” 他稚气地回答“爸爸的爱好是看手机”时,我们是不是应该检讨到底科技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还是让我们变成了天上的星星一样?看起来彼此是如此地靠近,其实距离却是十万八千里...
  
   如果正面地看待,目前很多基本常识都可以从Google上获得,很多文字的翻译和发音都可以轻易地得到答案。以前要学吉他,一定要拜师学艺,目前网络上有很多热心人士愿意很仔细地与你分享。 以前去旅行非要导游不可目前已有足够的资料让你可以很方便地自助旅行。

   当我们花时间用手指轻轻拨动网络上的资讯时,切记把生命花在正面的讯息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