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寄出去的一封信

十多年前,爸爸写过一封信,详细报告了祖父在南洋-马来西亚后代的逐一介绍及情况。爸爸在信件里说过退休后会安排回来广西岑溪和仅剩下的两位堂兄弟聚一聚。

2004年,爸爸退休的第一年和妈妈跟旅游团去到了广西的桂林,当时行程是不可以离队的。虽然和岑溪只有咫尺的距离,可是却无法安排到相见的机会。

过后的一段日子,大家也为了自己的生活忙碌而没有再书信来往了。

这次去中国广西岑溪之前,爸爸尝试拨打之前拿到的中国电话号码,可是号码已近更换了。我们抱着投石问路的方式去搏一搏,看有办法寻得我们在中国的亲戚与否。如果没办法联络上的话,就安排在岑溪附近的酒店留宿并在附近走走看看。

所幸在我们到广西岑溪之前,有另一团同乡提前我们几天到了岑溪。一位朋友说会帮忙爸爸打听我们亲戚的联络并告诉他们我们抵达岑溪的时间。

达到岑溪的那一刻,我们是抱着忐忑的心等待着...

终于...有一辆车到达说是来迎接爸爸的!

由于彼此都无法确定对方是否就是大家要见的人,只见对方从怀里掏出了一封陈旧的信封问爸爸这是他写的信吗?

这就是爸爸10年前写过的那封信!

他们坚持等候了10年,爸爸也因为坚持,终于有机会兑现了信件里的承诺

1 comment:

SJ Blogger said...

Next time can use skype and email to keep in to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