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会了解男人沉默背后的痛



你说你最喜欢坦白的男人,只要是透明得让你完全掌握的男人就是好男人。你说这样的男人最有安全感,因为没有对你隐藏任何的秘密。

你渴望了解我过往的一切,更不想错过目前正在流逝着的点点滴滴。能完全地参与我的生命是你最大的梦想。

曾几何时,我为自己能寻得这样为我疯狂的女生而感到沾沾自喜。

以前日子简单,一整天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一五一十地向你“报告”清楚。出来社会工作后,遇到的事和物都比以前复杂得多,有些烦恼说了也不见得会让自己感到舒服一点。看到你担心的表情,加上你听了我的抱怨后闷闷不乐的情绪,我觉得有些事情还是不说为妙。

你一直坚持要成为我生命中的聆听者,我开始觉得这是一个被爱的负担。

每次看到我沉默寡言,你都很努力地逗我把心事说出来。

坦白说,那一刻我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到底有什么心事或烦恼,或许当时有些公事或人事需要处理,或许我只想安静一个人,只是脑部和脸部的神经线暂时断了线...

每次当我说没事,你都很生气地说我隐瞒心事,不再和你分享生活的一切。当我一再地否认时,你有时会说一些气话说我一定把心事交给了别的朋友,甚至怀疑会不会是一个女生。

面对这样的“误会”,或许是你一时的气话,我都很懒惰去解释,因为这是不应该说出口的伤人之话。

面对我的沉默,你哭了...

我已经很累了,看到这样的局面,真的感到心力交瘁...


沉默不代表我有事情隐瞒...

沉默是不想你担心...

沉默至少代表我没有在你面前伪装...

沉默只是想要有一个空间暂时什么都不要想...

4 comments:

多惱.中 said...

我深信私人空間是相當可貴的, 無論是處於怎樣的感情關係裡頭.

Donavan Shum said...

最喜欢苏永康的一首歌~这是我爱你最好的距离。
适当的距离是一种美感!
有个人空间的情侣,路可以走得更长更远。

Irenelim said...

说着你的老婆吗?还好,我没有给我老公那样的压力..

Donavan Shum said...

哈!不是我的老婆啦!平时西早哥哥收到很多类似的信件,想以一个比较特别的方式来写这样的文章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