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那一双鞋子是哪一个男人的?

有一次去探访一位朋友,看到她的门外有一双男人的皮鞋...

哈!她终于找到她的男人啦!

在我们闲聊的过程中,我一直不经意地探索到底这男人是谁,竟然有这么大的福分追到我这位才貌出众的朋友。

实在按奈不住内心的好奇心,我问道:
“门外那双皮鞋是你男朋友的吗?怎么没看到他呢?出外了吗?”

她笑得前俯后仰了好几分钟...

我一脸迷惑地等待着她的答案...

她在收拾笑容后答道:"那是我哥哥要丢掉的皮鞋,我叫他送给我的。”

“你即使变得那么有艺术细胞啊?!拿哥哥的鞋子当院子的装饰品?”

她低头不语好几秒钟...

她叹了一口气后说到:“坦白说,其实我也已经习惯一个人住了。我也懂得如何照顾好自己。只是觉得有一双男人的鞋子在门外至少可以形成一种 “阻吓”的作用。”

“Huh~!“阻吓”??我有听错吗?”

她微笑地回答:“对啊!可以吓走要为非作歹的人,也可以吓走胆小而不敢开口追求我的懦弱男生”


后记随想:
没想到男人一双即将被丢弃的皮鞋有这样的作用?

一个自认自立的女生如果真的觉得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为何还需要一双无法真正保护到她的旧皮鞋呢?

如果你看到心仪对象家门外有一双皮鞋就退出战场,你还是男人吗?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没想过男人的旧鞋可以这样用......

或许我比较粗枝大叶, 我都没注意别人家外的鞋子.. 呵呵!~

Donavan Shum said...

由于要照顾专业形象,皮鞋有一点损坏就必须丢弃了。下次可以捐献出来给需要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