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常遇到没找5分钱的商家?

很多个五分可以累计成一个大数目,你到底忘了拿回多少个五分钱呢?
不是钱大钱小的问题,而是该花的钱一分钱也不能省,该省的钱一分钱也不能花,这是很多理财专家的原则。
如果要开门做生意就一定要准备5分钱给顾客。霸级市场从来没有对顾客说没有5分钱的。
以前一分钱还能被使用的时候,很多人觉得一分钱没什么用到,都纷纷在职员找钱时把一分钱丢进柜台的透明盒子里。
后来政府实行了四舍五入的5分进位法,因为一分钱的制作成本还高过硬币本身。

大学城Jusco里的Pizza Hut就是一间不准备5分钱的商家。
以前还钱的时候,职员总是吃掉你的5分当作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你不问,你是不会察觉的。
但是若你问为何没找5分的时候,她理直气壮地说没有5分,一点歉意也没有。

以前听过这样的故事:
一个女生在还没成为你的女朋友之前,如果你连5分钱都和收银员计较,这种男人真吝啬,要不得。
可是当这个女生成为你的老婆后,如果你连5分钱都不懂得节俭,她会觉得你太浪费钱了,让人占尽便宜。

没想到这样的故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啦!

难怪别人说有老婆的人才能存到钱,还蛮有道理的!

对于这5分钱,总算见识了应对的招数。

在还钱之前问清楚收银员有没有5分钱,如果她说没有,那你就理所当然地少给5分钱就行了,她奈何你不了的。

我有个朋友在消费者学会担任工委,若那职员要争论就马上记录她的名字准备开档案。

哈...如果消费超过RM50,刷卡就行了嘛!

不过若每次吃一餐超过RM50,你可以收集1000个5分钱咯!哈...

2 comments:

cre8tone said...

那, 准备五分钱来还钱, 不用等他们找钱的时候说没五分...

Donavan Shum said...

其实这是最好的方法,只是很多男生不喜欢带零钱出门...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