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的人说话最真

我们时常感叹为何外界的人都在赞赏我们的时候,为何身边的人却告诉我们不想听到的缺点?
所谓忠言逆耳,问题是有谁愿意冒着被你讨厌的风险给予你忠言呢?

很多人很期待被别人崇拜赞赏,能被捧上天那将是最好啦!可是一直活在赞美中的人不会看到自己进步的空间。

有朋友常叫我直言相告他的缺点,我曾尝试说了一些内心的看法,可是他却做了很多的解释及反驳。其实你怎么解释都没有用,因为大部分的人都有这样的看法,难道你要为每个人解释吗?

很多人的人际关系不好并不是他的人品真的很糟,有时只是一些细节太凸显他的缺点而已。

当你的职位越来越高的时候,你只会听到奉承你的好话...

唯有最爱你的人才会冒险说出让你改进的真心话...

平时累计多一些真心的朋友,时时要求他们对于你做出评论以便能够更加进步。

听了评论后不要急着为自己辩护,好好地检讨并改过。

3 comments:

April said...

同意,但第一:真心朋友难找,你对他真心,他未必。第二:不是每个人都可接受那些所谓善意,真诚的评语。

cre8tone said...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真话与事实... 嘻嘻!

名师安娣 said...

那些常常给你说好话要躲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