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宝石。杀价的乐趣


柬埔寨是宝石出产地,所以这里买宝石基本上会便宜过在别的地方。不过在夜市里卖的宝石的话,最好要提防被骗买到假的宝石。
一些店主会把红宝石烧得红透,然后让它恢复回原来的色泽,而且不会烧破。
此外他们手中有一个仪器来验证宝石的硬度,从零到最定点然后发出“DI DI”的声响证明宝石的硬度是真的。
一般的店主不会让你自己亲自验证,因为我们走了好几档后发现有些档口把仪器事先挑到蛮接近最高点的指数来验证宝石,所以任何假的宝石都能发出声响。
经过我们尝试点破这问题后,店员见好就收地说:“不想买就没关系啦!”和之前那副不然我们杀价的态度简直是天渊之别。
很多女生喜欢在这里的Market杀价,她们的乐趣不再买东西,而在到底自己能不能杀到最低的价钱。
阿多的心最软,让别人赚一点又何妨?只要自己觉得便宜就行了,何必和别人比较呢?
这里的店员态度蛮好的,不像泰国的那样“凶猛”,要嘛你就买,不要你就走。
经过观察一轮,发现那些女生杀价都有一些技巧:
1.朝三暮四
先问一件衣服的价钱,然后假装要买十件,探听一下衣服的底价。最后再杀价一轮后才决定买两三件回家。
2.猴子偷桃
问到一些物件的价钱实在不能再减时,顺手拿一些很便宜的东西,然后说自己决定不减价,只要老板娘送那小物件就行了,通常她们会急于成交而随便送你的。
3.红尘来去一场空(集中火力)
看准一些大家都会买的小手信(磁铁,锁匙圈等),召集一群人一起选,先不谈价钱。累计一个很大的数量后再把价钱杀到最低,如果谈不妥,大家集体把手中选好的物件“丢”会摊子。告诉你!那个被“丢”下的声响足以打击那店员的信心,让她有种红尘来去一场空的失落感。通常这样的杀价法一定可以成交到好价钱。
4.偷龙转凤
选了一颗不错的宝石,谈好了价钱后,在快要还钱时,换一粒大粒一点点的宝石,然后要求以同样的价钱购买。由于老板的集中力一直在之前的宝石,后来他只想把钱收下,通常他们会失去理智的成交。
5.欲走还留
谈判到一个相当的价钱时,突然说没关系,我们先去别的地方走走,到时再回来看看。脚步尽量放慢,等待她喊出你心中的价钱。如果不是太过分的杀价,她们通常会叫你回来买。
6.杀价前请说:“你听了我的价钱不要生气哟!”
通常她们会问:How much you can give?
在还没开价前,你说了以上的话,然后开一个比杀了50%还低的价钱,如果她生气你太过分,你别再谈了。不过通常她们都会黑着脸给你一个低于50%的好价钱。
7.如果你想买低于朋友杀的价钱,千万不要带他一同去
有些人看朋友买了一副8美元的画,叫朋友带他一起去该店,然后想买个低于8美元的价钱。你认为可能发生吗?如果店员给低于8美元,之前买的朋友不是要发飙然后一起杀价吗?
在女生们杀价的时候,如果你是心软的人最后走开离远一点,以免破坏她们的大计。
她们的结论是:如果没有赚钱,他们是不可能卖给你的!说什么没赚钱或是以本钱卖给你,或是半卖半送都是商人的口语而已。
看来阿多是没有天分杀价的啦!负责还钱就好了。

3 comments:

名师安娣 said...

你买了那些好料?

杰胜 said...

哇,你还真有三两下的嘛! 哈哈!

Donavan Shum said...

哈!阿多只是在一旁观察而已,没买什么东西,只是买件T-shirt而已。
其余的都是吃的东西...胖了一点回来,要keep 回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