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美食:和记鸡饭


阿多很喜欢去马六甲,每次要从柔佛上吉隆坡的时候多数会进来品尝一下这里的美食。

大学时代随朋友到马六甲后对这里的“乒乓鸡饭”或鸡饭粒一见钟情,从此念念不忘。你问阿多最好吃的鸡饭在那里,答案是马六甲鸡饭粒。哈!

如果是马六甲当地人,他们的最爱未必是在旅游区的鸡饭店。阿多一直在等“姚明先生”(阿多以前的室友)介绍,下次吃了后一定介绍给大家。

过了红屋,过了一个小桥,你会看到刚建好的“三叔公”,和记鸡饭就在隔壁而已,店面外头有个阿贤的招牌。以前阿多喜欢吃“三叔公”对面的一间鸡饭老店,那里的酱汁比较香,唯独老板总是连黑黑。

另一间叫“古X鸡饭”的广告打得比较响,而且里头有放很多海外明星的照片。曾经吃过一次,“毕生难忘”!发誓以后也不会再踏进去一步!鸡肉冷了,用烧水干捞,肉味全失。烧肉比石头还硬…可能他看阿多是普通食客,当时又不是旅游季节,草草打发就算了。
有机会来马六甲,一定不要错过“乒乓鸡饭”咯!

5 comments:

Fatty Jean said...

阿多!我也是刚刚upload和记鸡饭粒
你吃的时候,饭粒是否冷冷的?还是鸡饭粒原本要冷吃的?

cre8tone said...

新开的那些,应该都不好吃吧!~

Donavan Shum said...

Fatty Jean,
无巧不成书啊!鸡饭粒应该是在温度下降后才被捏成一粒一粒的吧!所以一般都不会如鸡饭粒那样热,你不喜欢吗?

little prince's mummy,
是咯!有时不是不给他们机会啦!吃到好吃的就很难转台了...

fopai88 said...

这间味道很good!别间也ok啦,只是鸡没那么“滑”!

Donavan Shum said...

fopai88,
马六甲好像很多美食等待着我去探索,只是胃太小,不能装太多,可能下次要留宿几天来美食攻略一番了。
你这位美食家几时要赐教一下啊?
其实我很期待你写美食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