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量人际关系的方法-友谊的存款


以前朋友给了一个衡量自己人际关系的几个方法:

1.打电话给朋友时听到的第一个回应是:
A) 很开心的反应/热情地重复你的名字/马上问候你好不好-GOOD
B) 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平静的语气- MODERATE
C) 马上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BAD

2.去热闹的购物广场(自家附近或不远的城市)走走时:
A) 遇到超过3位认识的朋友-GOOD
B) 遇到一位至3位朋友-MODERATE
C) 没有遇到任何认识的朋友或同事-BAD

3.和朋友(不是那些天天一起吃饭的同事)吃饭要结帐的时候:
A)朋友抢着请你吃饭,还很期待下次请你-GOOD
B) 大家按兵不动地进行美国制度AA-MODERATE
C) 朋友东张西望等你付钱-BAD(这个比较抽象啦!可能他看得起你!)

4.要求在朋友家过夜,朋友的反应是:
A) 好啊!我晚上带你去附近吃好料!- GOOD
B) 我看不是很方便-MODERATE
C) 你不会去租旅店住-BAD

5.朋友在街上看到你的反应是:
A) 远处就开心地挥手然后赶紧步向你打招呼- GOOD
B) 远处看到你点头微笑然后继续自己的路向- MODERATE
C) 远处看到你,赶快弯走装作没看见你-BAD
附加版:
6.传一个简讯给朋友:“江湖救济!”,你的朋友回复的简讯是:
A)你需要多少?给我你的户口号码,我把能力范围内的数目进给你-GOOD
B)发生了什么事?希望你能度过一切难关-MODERATE
C)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反应-BAD

每个朋友之间都有一个隐形的友谊存款扑满,你每天到底有没有在他人的扑满里存款呢?
友情存款的动作如:温馨的问候,贴心的关怀,大方地请客,热情地招待等。
以上的问题都是一些友情提款动作,别人的反应BAD不是别人的错,而是你之前的存款太少了。
当我们用食指指责对方不够朋友的时候,还有三只手指在提醒你其实你平时都不当别人是朋友。

平时不存款却还一直提款,贷款,有一天你的友谊银行一定会宣布破产!

(PS:为何有这样的灵感写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个周末出席朋友在槟城的婚礼,原本想过后寄宿在朋友家,可是我在岛上唯一有友谊存款的朋友去旅行了。在这个事件中,让我深深地检讨自己在槟岛的友谊存款是少得可怜…)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gree with ur blog... hope my friendship saving can be full.. hehe... and no need atm or loan with bank

Donavan Shum said...

你是一个到处存款的朋友,所以你平时是可以到处提款的人。
不过有时很担心你把友谊存款放进一些“烂”银行,把你的存款私吞而没有留下任何存摺。
人在做,天在看!我相信你一定会处处遇贵人相助的!

Anonymous said...

yup. thats right..do so much investment, sure have some is drop and lose money 1.. but if i can get 5 fixed deposit then i will very satisfy.. but somebody had told me b4 " nothings is forever"

阿婷咪咪 said...

忽然想起那天你在出席了陈琦贞的签唱会后拨了个电话给我。我很自然的就问你“什么事?”哈~

看了你这篇文章就想了想,下一次要是你打来,我要热情地问你好不好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Next time I should say: "Hey Donavan? You need pound or ringgit?"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