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长头发


昨天去理发,听到朋友不错评语,心情挺好的!
以前每次心情郁闷都会去剪头发,所以懂我的朋友看到我刚剪完头发就知道我那天的心情不是很好。
Mm…头发难以打理,自己看了也感到不舒服。
已经很久没有留比较长的头发了,每次看到木村 Casby广告只能羡慕而已。毕竟不是你喜欢长头发就可以留长头发,还要看你的外型,行业,年龄是否符合。
前几年在“改头换脸”计划下成功改变形象并拥有一年自己最满意的外型。当时的头发都是在Low Yatt理发街剪的,每次都要百多块(不包括来回的车资)。一个月的费用可以让一些人在印度店理发一年了。不过一分钱一分货,不是心理作用,效果真的有蛮大的差别。
前一两年不知怎的,变得不再那么珍惜自己的外表,到处乱剪头发。直到去年才真正开始学习护理头发,每天临睡前都要为头发“施肥”(搽Tonic)。
头发没照顾好,很快就会变成中年人。虽然实际年龄的确是步入中年人阶级,但总是需要付出努力把时间在外表上的脚步拉慢。
经过一年的努力,头发开始比较“茂盛”了一些。开始再次步入出名的发廊理发。在发廊洗发真的人生的一大享受,如果在 SPA Room里做Hair Treatment更是一级棒!
七八十年代的朋友应该有听过关德辉的一首歌“我和我的长头发”吧!
或许唯有在想象的世界里才能拥有我的长头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