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白沙浮)明记鸡饭.粥 @ BISHAN



在新加坡碧山(BISHAN)有一个很出名的鸡饭,今天阿多慕名而来!
在BISHAN MRT站出来后,穿越BISHAN JUNCTION 8,过了马路你将会看到巴士站。穿越巴士站,你会面对大马路,这是你要往右边看。

你会看到金山岭美食中心在右手边,走到里头,最多人排队的一定就是明记鸡饭。

你会发现老板的鸡肉是放在“水”里的,这个令阿多百思莫解。第一次吃鸡饭的鸡肉是带冰冷的,很想鼎泰丰醉鸡的口感。少了油腻,味道显得微淡,但是整体的感觉不错。

鸡饭很香,不会如一般鸡饭油腻或粘。老板会事先把鸡肉放在小盘里,放好酱料后再整体拨在鸡饭上。不管你是现场食用还是打包,一份就会用一个小盘。我们一般上看到的情况是直接把鸡肉饭在饭上然后淋上酱料,老板的作风有些不一样。此外带咸味的酱料是没有直接淋在鸡饭上的,是另外和辣椒酱放在另一个酱料小盘。

稍微逊色的地方就是汤不像平时的鸡骨汤,而是咸菜汤。黄瓜没有削皮,咬劲变得不够清脆。

自己稍微把适量的酱料淋在鸡肉上,配上大葱一起进食,感觉蛮不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