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之前没有被满足的人类“滋养”


今天听收音机的时候,听到每个孩子在6岁之前如果在某些人类“滋养”没有得到足够的供给,长大后他会一直在生活中索取直到满足为止。

这些滋养包括“被关注”,“被欣赏”,“安全感”,“拥有学习的模范”。你会发现一些人很渴望别人的关注,欣赏,甚至常常觉得没有安全感。你本身觉得自己缺乏那一个滋养呢?

你会发现一些对于自我非常肯定,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活得非常的自信。因为他很早就在这些滋养中找到了满足感。

原本在听到这个节目前想要写一篇文章叫“学习孤寂”,我发现自己是一个蛮害怕寂寞的人。时常需要和别人对话或联络来填补生活中的一些空白。写部落格其实就是其中一个弥补这种空虚的其中一种自我治疗。网络上朋友的一些关注和肯定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推动力想把每一天过得精彩极优秀。

这些心灵上的“缺养”该怎么弥补呢?

专家的意见是多给身边的人这些“滋养”,关注别人,欣赏别人,给别人安全感,学习成为别人的模范。你的心灵会渐渐地丰盛起来!我要多加努力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know wat u means. that is write about me

Donavan Shum said...

每个人都有这方面的缺乏,只要正面地看待它并弥补它,人生将会过得更加踏实。
加油!

Anonymous said...

If I am not mistaken, we wrote a song called 'xue2 xi2 gu1 ji4' before ... if you still remember your melody .. :)

Donavan Shum said...

Stupig,我应该是忘了怎样唱了。你的词还有收着吗?可否再Email我?
你在那么年轻就已经掌握学习孤寂的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