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美食:Tampoi @JOHOR 25 淡杯Laksa







当初刚来到柔佛读工大的时候,为了一碗面和老板娘吵架…

那就是柔佛的Laksa!北部人和南部人所谓的Laksa是不一样的。当时看到老板娘捧来一碗咖喱面,让我感到莫名其妙。

“老板娘,我是叫Laksa,不是叫咖喱面。”

“小弟,这就是Laksa啊!”

“Laksa不是应该是酸的,而且有鱼肉的咩!这哪里是Laksa?”

“小弟,你一定不是本地人了。你的Laksa叫Asam Laksa,我们这种叫Curry Laksa,通常人们直接叫Laksa的。”

就这样我开始认识了柔佛的Laksa,也知道最出名的Laksa就是Tampoi的Laksa。

Tampoi Laksa和普通咖喱面的不同在于它那香浓的椰浆,加上Sambal…简直是棒极了!

佐料方面有鱼丸, 豆腐POK,蛤,鸡蛋,豆芽。

这里你也可以点Rojak, 鱿鱼翁菜,烫蛤配咖喱酱。

卫星定位:X:103.703392, Y:1.497897
地点:从Senai方向上了淡杯大桥,转左边。Angsana将会在你的右手边,还没到红绿等前的左边路口弯入小路,走一百米左右注意右手边的档口。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ince the boss(ladyboss's husband) passed away,the food already no same like before.. i prefer last time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