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乐

你吃汤圆了吗?

搓汤圆吃是一件很快乐及幸福的事情。

很怀念以前在大学和一班朋友一起搓汤圆的日子,更怀念几年前回家和家人一起准备的木薯汤圆。

有位热心的好朋友每年都会准备汤圆给在外头工作的游子。其实准备汤圆并不会太难,可是要特地找容器及汤匙打包好好给那么多位朋友…真的很用心!遇到这样的朋友,我才发现自己的爱心是那么有限公司。哈! 汤圆到底最standard的size是多大呢?每次都不知应该搓多大粒。

我最喜欢把烫好的汤圆沾在花生碎+糖…哗!超好吃!

你喜欢吃白糖还是黑糖的糖水呢?

和我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度过这次的冬至好吗?

在冬至有什么是你最难忘的事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改天要向你学习如何做番薯汤圆..加花生及糖? 小时候当汤圆吃不完时妈妈也会弄点花生碎点来吃.感觉上很像'麻芝'..好香,好好吃哦..小时候都较喜欢吃白糖的,传统及香甜. 但到了中学妈妈学会煮椰糖老姜,感觉味道合口后就年年煮椰糖了..这次有位朋友喜欢吃白糖,所以就另外煮了一锅白糖..偶尔回味小时的味道也不错

cre8tone said...

有standard size的么?你喜欢吃多大粒,就搓多大粒吧!?

Donavan Shum said...

Serene,
我指的加花生及糖应该是和你的情况一样的啦!不过不是等到吃不完,而是特地留一部分的汤圆来沾的。我还要回家向妈妈学过才可以教你了。

little prince's mummy,
你说得没错啊!要吃多大粒就搓多大粒咯!唉!有时觉得自己变得有点复杂了。或许你时常陪小孩,所以心灵也更接近赤子之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