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美食:士古来美食@JOHOR 01-新天面粉粿


之前在部落格里都是随性地写一些自己觉得不错的美食,的确有些朋友通过电邮询问有关详情而寻的美食。不过这种过于随性的写法,有点自爽的感觉,读者无法真正受惠。如今开了一个新的部落,应该用心写出一个品牌吧!希望未来的日子里有人想到美食的时候会想通过《阿多的世界》搜寻。

我本身住在柔佛士古来,自1997年到柔佛工艺大学就读以来在这里已经居住超过十年了。就读工大或住在这里附近的朋友会对于我的介绍有些熟悉,但我相信许多人都不相信士古来一代都有很多美食。

首先为大家介绍新天面粉粿!柔佛出名面粉粿,而且每一种面粉粿都有彼此独有的特色。

这里的面粉粿用的佐料是汉菜/苋菜(一般面粉粿都是用树仔菜),豆支(鱼饼),肉丸或鱼丸,香脆的江鱼仔。面粉粿的汤头非常香浓,你可以要求汤多一点(不然爱喝汤的人肯定不够)。
一般茶餐食都是准备小辣椒陪酱清,可是这里辣椒酱是自制的。这自制辣椒酱的卖点是有加入百岁人上等醋调制而成。

面质拿捏非常好,又嫩又爽口。吃了一次,你一定还会想再来!

营业时间是7:30am-5:00pm(每逢星期天休息)。
地址是:
4,Jalan Besi 1,Taman Sri Putri, 81300 Skudai, Johor.
GPS卫星定位:X: 103.657632, Y: 1.542385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我好像有吃过!还不赖!

Donavan Shum said...

哗!连你都有吃过啊!那这间店也蛮出名的哟!你几时来柔佛的呀?
我还以为一直写柔佛的美食会忽略了其他地方的朋友。
希望这几天能把UTM一带的美食介绍完,那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就不必烦恼没好东西吃了。

Anonymous said...

这个我也吃过了。。。超好吃的!!!yummy yummy ^.^ 如果是胃口比较大的朋友我建议吃大碗的会比较值得。。超级大碗的面粉粿。。。。棒!

Donavan Shum said...

哈...大碗的没试过哩!因为我平时都会把汤喝完,所以都吃得很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