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勇气和别人不一样吗?

当一个人和整个社会或是一个大团体步伐或是形态一样的时候,你会拥有一种安全感。

好比25-30岁的人都结婚了,你也成功在这个阶段步入了婚姻,你会少了一些心理上的压力。这个话题可以一直延申下去:几时拥有第一个孩子,孩子几时念大学,几时当公公婆婆等。

当大家都在毕业后找一份稳稳当当的工作时,你会觉得自己在正常的轨道上。有几个人可以像美国十大最成功的辍学者榜首比尔盖茨在1973年那个年代于哈佛大学修读两年后就辍学创业呢?30年后这位微软创始人获得了母校的荣誉博士学位。

有多少个人有这样的勇气选择走不一样的道路?

这间中需要很大安全感,这个人一定非常了解自己想要什么。

在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么的过程,我们需要高度的觉察能力,每天倾听内心的声音。

有一天你会找到一种坚定不移的声音告诉你接下来应该怎么走,你可以不必跟着别人的步伐。

当你和整个系统不一样的时候,你或许会被误解,被排挤。

你有勇气和别人不一样吗?

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我们根本不必和任何人一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