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想太多?

“不要想太多!”

你是常听到别人对你说这句话,抑或你是最常对别人说的哪一位呢?

有些人天生是高敏感族,他们的五感比一般人敏锐而强烈。他能轻易地感应到别人的情绪或批判,他也可能有强烈的第六感。

不是每个天生高敏感的孩子活在被允许和包容的环境,有些人选择了用脑袋长期打压身体丰富的情绪。

高敏感族其中一个共有的性质就是-想太多。

想太多又想不通,一般人称这个为 “钻牛角尖”;
想太多可是都能想得通,那个叫“人生的智慧”。

如何让自己有想得通的那一天呢?

唯一的一条路是通过不断地学习,高度的自我觉察和自我探索。

这是一条很艰辛的路,可是如果你愿意鼓起勇气开始第一步,你会渐渐发现沿途的风景越来越迷人。

在一些学习的场合,我认识到了很多比我敏感好几倍的朋友,他们都走过了非常艰难的路。大家都找到了一个可以安定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有些人甚至因为高敏感而活出了骄傲的人生。

如果你发现自己原来是高敏感族,记得不要把自己定位成为特殊人物需要大家来了解你或配合你。

因为没有人有义务满足你的期待。

想太多的朋友们,你们或许是具有特别天赋的一群。
你其实拥有别人没有的“超能力”,你因为不懂得运用而被身边的“普通人”批判或排挤。
一些走出一片春天的朋友,他们或许是一个艺术家,诗人,作家,音乐家,哲学家或心理咨询师等。

你可以继续你目前的行业,过着目前的生活,你只是需要先学习不要批判自己,不要讨厌自己为何不一样。

不必懊恼自己为何不能简单一点,你有一天会发现自己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受到幸福和快乐。

生命的缘分会让你遇见对的人,对的导师。

如果你是一个想太多的朋友,你今天有缘看到了这篇文章...
只想让你知道,你并不孤单。
祝福你发现自己的天赋,过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