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车时插队的人


(网络图片)


在大马的公路上驾驶,插队似乎成了一个“文化”。
有谁的时间不珍贵呢?有谁喜欢在马路上塞车呢?
每当遇到三条 lane变两条lane或是某某交通灯前,总是会看到各式各样的插队招数。
什么对象常常插队成功?
1) 大卡车或是大型交通工具如公共巴士或是工厂车
没有人斗胆和这类型的交通工具硬碰硬,基本上大家都退避三舍,承让承让。
2) 德士司机或是小型校车
看在乘客或是赶时间,学生或许要迟到的份上,大家都会选择让路。
3) 开车窗露出有纹身的手臂或是抖着一根香烟
一般老百姓欺善怕恶,这些作风的人一般都能轻易插队成功
4) 露出纤纤玉手或是轻推墨镜微笑的美少女
除非她遇到妒忌她的恐龙妹,不然一般男生都会大显绅士风度。
5) 车身破旧不堪或是有被撞到凹凸不平的车主
一看别人就知道这个平时肯定是横冲直撞的家伙,还是闪开比较好
什么人常常被人欺负插队?
1) 动作慢半拍的驾驶员
平时在路上或许你会埋怨这些人为何那么迟钝,可是这时你会很感恩他们慢了半拍让你可以轻松有个空位。
2) 刚插队不久的人
因为他自己是刚受惠的人,所以他不会那么生气你插队。
3) 驾豪华车的人
这个见仁见智哟!有些土豪特别霸气,驾驶态度嚣张;有些则是爱车如命,他们不愿意冒这个险。

如果可以还是尽量不要插队,毕竟你不懂自己何时会遇到可怕的路霸。如果是因为不懂路而逼不得要插队,记得学一学日本人感谢别人的方式:亮起 double signal两次。
如果你担心别人看不懂,就拉开窗口伸手打个招呼比个 Good 的手势吧!
夫人问我为何突然有灵感写这样的文章,因为我回家的路常在一个红绿灯处看到这种情况。我尽量排在那一个看似要转下桥的lane, 减少这种插队或是被人插队的痛苦。要转下桥的人应该很痛恨我这种人吧!
在大马驾车就如修行,除了看驾驶技术,更要看你的耐性。
其实如果大家都保持安全距离行驶及有同理心,大家又何必这样互相折磨彼此呢?
祝福大家每天出入平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