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essive Lenses



15th JAN 2019是我一个难忘的日子...
我因为眼镜坏了而需要去配一副新的。

当验眼师说:“你已经有老花眼了,等下我介绍你一些优惠的配套...”

我当下整颗心沉了下来...验眼师接下来说的话我几乎听不进耳了。

我还未满40岁哩,怎么那么快就老花眼了...
我已经开始和“老”这个仔越来越靠近了...

验眼师看我一脸茫然,赶快改一下口风:
“我们现在不叫老花眼镜了,我们叫 Progressive Lenses。现在的设计是看不出一个正方形的小框的。”

在验眼的时候,验眼师继续说:
“我会把你目前的近视度数稍微调低一些,因为眼睛周边的肌肉已经开始弱了。看得太清楚很快累,你驾车时大概看到前面的车牌号码就可以了。”

验眼师说的那个“弱”字特别刺耳...

又老又弱...

夫人帮我选了一个 Okley的镜框,她说这样看起来可以年轻一点。
我是在奋力抓住青春的尾巴吗?

回到家的那一个夜晚,我辗转难眠...
我下楼到饭厅倒了一杯温水,打开日记簿写下我复杂的心情。

到了一定的年纪,很多事情已经不需要看得太清晰了。
我应该看远一点,不要太在意眼前的小事了。
Progressive Lenses!我还可以激进和Progressive!

写了这一段字后,我当天睡得很安稳。

自此,只要看到朋友在网络上感叹自己戴了老花眼镜,我都把这段文字送给对方。

你戴的是 Progressive Lense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