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总是出现别人家的男人

今早在网络上看到一个女性朋友share了一个视频,内容是一个绝世好男人如何照顾另一半的生活小细节。

我看完后全身冒冷汗,视频里那些无微不至的招待方式我几乎都没做过。

由于我之前曾经和这个女性朋友及他的伴侣一起喝茶并做过短暂的交流,对于他们有一些初步的认识。男生刻苦耐劳,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女生外表看起来娇柔,却不失为一个能够同甘共苦的好搭档。从交流中可以听得出他们曾经为了生活有不少风雨同路的小故事。我敢断定这个视频的分享纯粹是一个撒娇的小动作,我不曾怀疑这女生有公主病或是男生为人不够体贴。或许这是他们之间一个特别的沟通和交流的方式,旁人还是不要多管闲事。

对于亲密关系,我们最初的楷模来自于父母之间的互动。
对于“被完全接纳”这个滋养,有些人小时候有很多未被满足的期待,形成了一个很大黑洞。很多人企图在长大的婚姻关系中索取,有少部分的人遇到了一个有意愿和能力填满这个黑洞的另一半,更大部分的人活在充满怨气的不满当中。

当我们长大后,我们通过媒体的连续剧参考亲密关系的互动模式。
如果你是看港剧长大的孩子,对老公表达关爱的方式就是在老公加班回来后问他:
“要不要煮一碗公仔面给你吃?”
如果你是看韩剧长大的孩子,你们觉得被爱的方式就是可以一起吃炸鸡配汽水看电影。
这些戏剧或电影的浪漫情节让很多情侣有很多的憧憬,在看到现实中的另一半时常常感到失落。

这些情节其实都只是一个表达的方式,每个女人真正的渴望是:被疼爱,被重视和一份安全感。由于这三个元素都是抽象而个人化的所以伴侣要时常交流彼此最希望得到的爱的语言是什么。

当我们懂得爱自己的时候,身边的人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流动。
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期待,但是我们要学习接受别人不愿意满足我们的期待。
不要暧昧沟通,也不要情绪勒索。

当一个女生表达她的期待时,自尊心强的男人会觉得平时的付出没有被珍惜。
有一句网络上的语录“当我抱着砖就不能抱你;我放下砖就不能养你”,常被男人用来表达内心的委屈。
可是我觉得这句话太片面啦!

Hello!你整天抱着砖头不用睡觉咩!
晚上睡觉的时候抱一下会死咩!

每个女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憧憬,如果满足那个期待不会让你太难受或委屈,你也觉得有能力做(即使你的内心有一万个理由证明没有必要这样做你还是真心爱她),就彼此顾念一下吧!

我最后勇敢地把视频让夫人欣赏,我问她有哪一件事情是她期待我做的吗?

夫人只是淡淡地回答:“这些事情我自己都做不到,我不敢要求别人为我做。”

呼...这个答案让我松了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