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这个礼物其实就在你身边

第一天上课就发现酒店的热水器有故障,我带着随遇而安的心情冲了一个让人精神爽朗的冷水澡。那个冰冷的感觉让我想起曾经小时候住在乡村时,用小桶勺出大水缸里的淋在身上的快感,第一桶淋完时需要一边喊一边跳,然后加速舀水淋头,一下子就可以适应那个温度。

第二天我和住同一个酒店的朋友谈起没有热水的这件事,他们问我为何不要求维修人员来修理或事要求换房间。我晚上打电话到柜台时才发现同一个楼层有不少房间也是没有热水。我在电话上的语气是很平和的,并没有以往那种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态度。

第三天早上我看到热水的问题还没解决,再次打电话要求处理一下。这次有个维修员来到房间了解情况,态度算诚恳。

这一天整个下午下了很大的雨,我回到房间时发现热水器还是没有热水。晚餐的时间朋友问起热水器的问题,我幽默地说这次上课可能是一个修行。

第四天的早上,打开热水器终于有热水啦!

这次冲热水澡的时候有一种莫名的幸福感!

在家里每天都冲热水澡,总是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其实这个幸福的感觉一直都在,只是我没有这份觉察和感恩的心。

幸福这份礼物有时需要被一层叫“痛苦”的礼物纸包裹着才会被发现。

当生命让你遇见痛苦的时候,有时不必感到太难过或难受。

打开礼物纸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原来梦寐以求的幸福其实一直就在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