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焦虑赶走了你的幸福Moment


昨晚参与“心理营养”工作坊回来后和夫人分享了我的一些学习心得。
我用很平稳和不带焦虑的语气建议了一些我们可以在生活上调整的细节,并一再肯定夫人这些日子以来的进步。
我用一致性的沟通方式表达自己看到了夫人平时焦虑的冰山,我希望她可以多给自己一些空间更好地爱戴自己。我明白每一个妈妈都只懂得付出爱却常忘了好好地爱自己。

课堂上被一群女同学轰炸我们少数的男生为何平时都那么吝啬说出那三个字和极少给予太太拥抱,说我们没有用心去经营“爱的语言”。

千言万语比不上一个温暖的拥抱!

焦虑的父母常常会忍不住唠叨,孩子会因为感应到这份不安而表现出更多的不良行为。

焦虑会不小心赶走生活上很多幸福的moment。

一起学习和自己焦虑多沟通,学习做个足够好的自己。

今天早上能感受到家里是一片愉快的气氛,没有了催促的唠叨和焦虑的步伐。

一路上孩子不小心把小饼干弄倒在车上,大家这次没有责备的语气,孩子的情绪也相对地平稳。

没有了焦虑,这样祥和的气氛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No comments: